倪萍观《万箭穿心》飙泪 赞颜丙燕铁定成"大演员"--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倪萍观《万箭穿心》飙泪 赞颜丙燕铁定成"大演员"

2012年11月12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颜丙燕(右)。李学仕 摄

   倪萍自认今后轻易不再哭泣,但在提前看过电影《万箭穿心》后,她却因影片的曲折情节,女主角颜丙燕精湛不失水准的演技,哭得稀里哗啦。

  电影《万箭穿心》今在京举行盛大首映礼。该片剧情讲述的是90年代初,发生在武汉的一对平凡夫妻之间的“纠结”故事,剧情曲折,反映出了是社会的另一个侧面现实。

  首映礼现场,影片主演颜丙燕携其他主创逐一亮相。此外,其圈中好友沙宝亮、王志飞、王千源等人亦盛装出席,为这部备受关注的影片助阵合力宣传。

  颜丙燕对戏份“遗憾”:学习时间能长点会更好

  颜丙燕身穿白衣在众人欢呼声中唯美亮相,被友人评价为“对戏较真”的她回顾了拍片时鲜为人知的趣事。问起拍摄时的最大感受,颜丙燕话语中略带深沉,“拍得压力还是特别大的,其中有一点就

  是要说武汉话。你想啊,你要在演戏时把武汉话尽量说到地道、自然,这一点就特别难。(那电影马上上映了,现在的感觉呢?)现在很忐忑啊,因为我学武汉话的时间还是比较短,要是再有多点的时间学习,我相信还能更好一些”。

  说时,颜丙燕眼神中不免闪过一丝遗憾之意。

  武汉话难倒颜丙燕

  在《万箭穿心》中,颜丙燕与男主角焦刚饰演了一对“冤家”夫妻,而在首映礼现场,两人却一改“冤家对头”形象,“甜蜜”出镜,一出场便赢得全场一阵喝彩。而更让人感兴趣的还有,两人此次

  合唱了一曲《爱要有你才完美》,引来现场粉丝的热情欢呼与掌声。

  既然影片讲述的是发生在90年代的系列故事,问90年代初的颜丙燕与焦刚两人分别在做什么?颜丙燕深呼一口气,再感慨道:“当时我还在北京歌舞团,还是个小舞蹈演员,直到98年从歌舞团出来后,慢慢开始演戏,那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是个影视演员”。

  因角色需要,颜丙燕不得不利用空闲时间恶补武汉话。走完红毯,随后的首映礼上,主持人却首先想让所有主创用武汉话向大家问好,这提议可难坏了颜丙燕。在轮到她的时候,颜丙燕只能赶紧“借故逃脱”,“我能跑吗?”她说完还佯装身体尽量向后躲,这样搞笑的一幕立刻笑翻全场。

  倪萍夸影片赞颜丙燕:会成为“大演员”

  倪萍作为《万箭穿心》当晚的唯一推荐嘉宾,串场主持。

  倪萍表示,在一个多星期前,自己就提前看过《万箭穿心》,“看后的感觉就跟片名一样,现在还像有‘箭’在扎,特别‘疼’”。

  对于颜丙燕的演技,倪萍毫不吝夸赞之辞,“现在好多的年轻演员还会关心自己的眼睫毛长不长,演的时候造型好不好看,但她(颜丙燕)不一样,她脑子里就全没有这些东西,(她想的)全是生活,深刻

  的生活。就像我曾经说的,我以后不会再哭,可在看她的戏的时候,我眼泪还是(流得)稀里哗啦的"。

  在倪萍眼里,颜丙燕是铁定会成为一个“大演员”。她解释道:“她的戏能说明一切,虽然颜丙燕长得普通,可演得不简单!”

  倪萍为表示自己对这部戏的偏爱,最后还向发行方要求,“到时候上映,我一定要在电影院包一场看,到时候留20个座位给我们家那一大家子,其他的票你(发行方)就帮着发了,到时候大家一起来看这部好电影!”

  据悉,《万箭穿心》确定将于11月16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 (罗攀)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