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进城》暨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创作研讨会在京召开--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E站>>会讯

《小麦进城》暨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创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2年12月03日09:4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王丹彦
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王丹彦

11月30日,由中国传媒大学、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中传扬帆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小麦进城》暨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创作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30集女性励志年代大戏《小麦进城》播出以来,在取得不俗收视率的同时,也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该剧的成功在于从紧贴大众的审美趣味和心理需求角度出发,用朴素的日常经验和天经地义的生活哲学表现了在世俗生活背后的时代变迁中人的精神的变迁,并以其充满时代更迭的厚重感和沧桑感深深打动了观众。《小麦进城》倾注了对于底层人生存状态的关照和思考,特别是对在今天这样一个移民潮越涌越烈的大背景下,城市人应该如何和外来移民尤其是农村人和谐共处,外来移民在生存成本远远高于农村的现代都市里如何踏踏实实地谋生,以及外来移民在坚守精神底线和尊严底线的前提下,应如何寻找到自己应有的幸福等问题进行了探索。

中国传媒大学一直秉持“植根传媒、依托社会、面向世界开放办学”的办学理念,《小麦进城》的创作为中国传媒大学整合优势资源、进行创作实践树立了榜样、打下了基础。接下来,中国传媒大学将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深化实践与教学相结合,摸索一条既重艺术又兼顾市场的教学实践之路。

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王丹彦,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原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中央电视台专家审片组组长王伟国,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院长周星,《当代电视》主编张德祥、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共德,中共西安市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马锐,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贯钊一、北京中传扬帆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侴述成等共同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小麦进城》由中国传媒大学与曲江影视投资公司联合出品,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倪学礼担任编剧,王茜华、王丽云、罗钢、赵毅、田野、丁莉等著名演员联袂主演。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