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晚会新意不够 春晚"热菜""剩菜"大乱炖?--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元宵晚会新意不够 春晚"热菜""剩菜"大乱炖?

曾俊

2013年02月26日08:2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朴有天和谢娜上演《想你》里的“戴围巾”片段。

  蔡明和潘长江反串。

  郭德纲相声依旧被挑刺。

  观众吐槽元宵晚会新意不够

  今年,元宵晚会在战团规模上小了很多,只有央视和芒果台戮力继续。结果,央视元宵晚会被认为是春晚“热菜”和“剩菜”的乱炖,蔡明和潘长江虽然改唱歌了,但效果却如小品一般爆笑;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比上次有进步,但不如剧场的表演好笑。芒果台则好在有一个人气韩星朴有天,挽救了这一台令人无感的晚会。网友吐槽说,元宵晚会越来越鸡肋了。

  郭德纲 相声还是不好笑

  郭德纲和于谦在春晚上的《败家子》远不如预期,于是,两人在元宵晚会上的表演备受期待。但舞台布景还是大红色,让人感觉真是“翻版,节约到家了。”奇怪的是,新节目再次上演换剧本一幕,《乐在元宵》替代了《追着幸福跑》。不过,没有了那么多限制,两人登台时的心态倒是放松了不少。但总体上这是一部应时之作,缺少了在剧场里的嬉笑怒骂,大多数笑点都集中在郭德纲取笑于谦有病要吃药的包袱上,而段子还是来自网络上的冷笑话,网友表示笑不起来,观众也挑了不少刺:“新意不足,后面几个段子听起来更像是故意在拖长时间。”“这是根据德云社的传统作品《打灯谜》改编而来,但差强人意。”此外,有南方的观众抱怨“真心听不懂”。

  蔡明潘长江 反串孙俪李健

  蔡明和潘长江在春晚上的《想跳就跳》是小品中获得好评最多的。前晚,两人替换了孙俪和李健,跨界唱起了《风吹麦浪》,这一次竟然是蔡明“反串”李健部分,而潘长江负责孙俪的副歌部分。造型上,蔡明穿着高跟鞋、头发高耸着,活像皇后模样,也比身边的“男人”高了一头。演唱风格上,蔡明把去年让观众起鸡皮疙瘩的娃娃音变得磁性十足,听起来比李健还爷们。唱完后,蔡明便数落潘长江,“你怎么也在台上?”还把3个主持人品评了一番。很多人被蔡明的“娱乐精神”所感动,称“神一样的蔡老师,只是苦了小麻将(潘长江)那渴望的小眼神儿。”

  芒果台:靠朴有天拉人气

  和央视相比,芒果台“元宵喜乐会”的战线拉得更长,直播4个小时,比较闹腾,可新意欠奉。首先是去年以来该台优秀节目的大串编,《百变大咖秀》携手《我是歌手》,先后贡献了“百变武侠”和林志炫、尚雯婕的节目,而黄渤也献上了自己的创意歌舞秀。不过,对于85后、90后,看点只有韩星朴有天。他因《屋塔房王世子》、《想你》等韩剧的热播在东南亚走红,中国首秀也放在了长沙。芒果台为他安排了4个特别环节——和谢娜“合作”的穿越情景剧、个人才艺秀、现场访谈互动、与观众互动送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张杰是唯一一位穿越两台晚会的选秀歌手,张杰作为嘉宾为观众抽奖,而抽中奖的那位热心观众还当场在电话中询问,“张杰,你和谢娜何时生小孩啊!”

  链接

  潘长江:对春晚又爱又恨

  昨日,潘长江在京接受媒体采访,他直言,自己对春晚是又爱又恨,“我曾在春晚受过N次伤,临近年根底下本子被毙过两回,也曾经发誓再上春晚我是孙子。但我毕竟是春晚捧出来的演员,不管多恨也好,感情还在那里,只要有合适的剧本和对手演员,愿意‘重蹈覆辙’。”

  今年春晚,蔡明与潘长江的小品《想跳就跳》金句与笑点齐飞,潘长江直言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以前上春晚是冲动加兴奋,今年很平淡就过去了,这事你不能期待太高,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而对于新“小品王”的称号,潘长江则连连摆手:“千万别这么叫我,我就是一个演喜剧的演员。”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