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微博发布春运回家报告 三成网友春节没回家--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人民微博发布春运回家报告 三成网友春节没回家

2013年02月26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2月25日电  (袁媛)人民网人民微博近日发布2013年春运回家报告。该报告根据人民微博于2013年1月25日—2月20日推出的春运策划活动“人在囧途之我要回家”中搜集到的数据完成,以图表的形式解析了2013年春运所呈现的特点。超过2.6万名网友参与该活动。

  报告显示,春节选择回家的人超过67%,其中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出发的人占到80%以上。到达地按人数排名前列的是陕西、山东、河北、河南等。调查中,有33%的网友选择不回家。而在不回家的理由中,获选最多的是“没钱”。

  回家路上所需的时间,有1/3的人要花掉一天以上,在3小时之内到家的人数比例约为23%,由此看来,春运确实是一场回家路上的硬仗。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