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微博热议“相声小品创作怎么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人民日报微博热议“相声小品创作怎么看”

2013年02月26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2月19日刊发“相声小品创作怎么看”文艺评论专版,人民日报法人微博据此编发的微博短文被大量转载和热议。现刊发部分网友观点,供读者参考。  

  ——编  者

                                    

  970女主播candyV:赞同讽刺性节目恢复针砭时弊的本来面目,才能起到真正的建设性作用。怀念赵丽蓉、姜昆。现在的人好像更喜欢网络术语,毒舌吐槽之类的笑点。

  

  朱志韶:好!传统的相声又回来了,马季那个时代相声百花齐放,主要是有好的作品。本山的前期作品贴近老百姓生活,后期的作品太低俗。 

  

  炒肝马TAO:相声还是以让大家乐出来为目的,主要是放松心情。

  

  理想……国度:相声就是相声,就是娱乐,非要让它有教育意义干啥?

  

  龚鸣0525:好感动有正能量的评论。

  

  bd_mole:春晚郭德纲的作品现场效果不强烈可能是因为时间限制紧,内容多,在小剧场这个段子可能需要四十分钟左右的时间,所以现场感觉节奏很紧,观众很难跟紧故事的发展,甚至来不及反应包袱的笑点。

  

  包头公路养护处:讽刺艺术向来是社会发展的强心剂,这也代表了社会上的普遍声音,相信也会引起有关部门反思,小艺术引起大反响。

  

  霈剑殚勍:同意,不过在讽刺现实的同时,再适当加一些笑点吧,不然那就不叫相声了,叫做骂街。

  

  giggs微博:当年马三立的《买猴》、侯宝林的《新式马甲》,苏文茂的《新局长到来之后》,还有高英培的《两面人》、《欢迎批评》、《扯皮》,等等,都是在笑声中针砭时弊。讽刺是相声小品艺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伊香猎艳:艺术源于生活,真正的艺术就是雅俗共赏!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