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巨头扎堆平板市场捞金 移动互联网成新金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IT巨头扎堆平板市场捞金 移动互联网成新金矿

2013年02月26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惠普、三星和微软纷纷推新平板电脑

  PC巨头惠普公司昨日发布新的入门级平板电脑,这是在退出平板市场18个月之后,惠普再次“杀”入平板市场。而此前一日,三星电子发布了8英寸的平板电脑Galaxy Note 8.0,2月9日微软的Surface Pro正式上市开卖。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全球IT巨头重新在平板电脑市场“排兵布阵”。有业内人士表示,对平板电脑市场的争夺其本质是巨头们对庞大的移动互联网市场的争夺。

  据悉,这是惠普自2011年8月宣布终止webOS设备后再度进入平板电脑市场。惠普预计,新品将于今年4月在美国上市,价格为169美元。资料显示,谷歌Nexus 7售价为199美元,亚马逊Kindle Fire HD起价是199美元,因此业内认为,低价是惠普再度进入平板电脑市场的主要策略之一。而此前一日,三星公司宣布推出了一款8英寸的平板电脑,业内认为,三星此次推出的产品是三星为了应对苹果公司的Ipad mini。

  PC销量下滑巨头转型

  本月9日,软件巨头微软公司的平板电脑Surface Pro正式在美国市场开售,一时间,全球IT巨头纷纷推出新的平板电脑。业内人士李阳对本报记者表示,平板电脑市场的大热是从苹果公司的Ipad开始,但苹果并不是第一个做平板电脑的公司。而依靠Ipad苹果赚得盆满钵满,为此,惠普在退出平板电脑市场一年多之后再度“杀”进来,而连软件巨头微软也希望分一杯羹,背后的原因是全球IT趋势的巨变。

  据IDC2月19日发布的《全球季度PC跟踪报告》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8980万台,同比下滑6.4%。这是全球PC销量5年来首次下滑。

  移动互联网成“新金矿”

  在PC下滑的同时,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却在急剧上升。IDC的报告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总出货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250万台,同比增长75.3%。有分析预测,在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很可能会超过PC出货量。

  国内一家平板电脑厂商负责人李达表示,移动互联网已成为未来互联网领域的“新金矿”,而面对如此巨大的爆发式增长,面对苹果的Ipad市场份额如此之高,惠普、微软以及三星等IT巨头推出新产品抢夺市场也非常正常。李达认为,未来的平板市场竞争会更激烈,但充分竞争的市场会让产品性价比更高,因此对消费者来说是利好。(记者段郴群)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