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比"沸腾戛纳莱昂纳多帅晃眼 穷小子变高富帅--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盖茨比"沸腾戛纳莱昂纳多帅晃眼 穷小子变高富帅

陆芳

2013年05月16日08:02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作为戛纳电影节开幕电影,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四点,《了不起的盖茨比》在德彪西电影宫进行了首映。

这部根据F·司各特·菲茨杰拉德的名著《了不起的盖茨比》改编的同名电影,由巴兹·鲁曼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担任主演,自开拍起就广受关注。

之前陆续曝光的剧照和一系列的预告短片,更是吊足人胃口。所以,昨天的看片会吸引了近五百名记者到来,无论是电影还是男主角莱昂纳多,都具备十足的话题性。

这部电影真华丽

女观众此起彼伏惊呼“WOW”

电影在北京时间下午4点放映,3点,德彪西电影宫前就开始排起了长龙。

戛纳电影节看片是按级别分别排队进场的,白牌的是文化官员,粉红加黄点的是采访五次以上的资深记者,接下来就是最普遍的粉红牌,记者拿到的就是这个。这三种基本都能进场。

此外,还有蓝色、橙色牌的,他们要等到前三种牌子都进去后,有位子空,才能进去。

这部由经典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曾经出现过4个版本,今年上映的是第5个本版。

这是一部声色大片,讲的是穷小子变高富帅后,重追初恋的故事。因为电影围绕着财富与权力的主题,首饰和服装自然十分讲究。

女主角的首饰全由蒂凡尼赞助,而服装更是意大利设计师从Prada以及Miu Miu 的服装档案库中选的。在看片过程中,不时听到女观众此起彼伏地惊呼“WOW”。

不过,要记者看来,影片虽然在北美上映时票房耀眼,但要博得中国观众的欢心,也许有点难。

因为电影原著在欧美国家知名度很高,但中国读者知道的并不多。此外,故事的背景是上世纪二十年代的纽约,国内观众对那个时候的美国就更不了解了。

这个男人依然帅

莱昂纳多喝咖啡也是名流范

事实上,昨天的发布会上,记者们就是冲着莱昂纳多去的。电影节的新闻中心,四五百号文字摄影摄像排起了长队。

发布会现场只能容纳一百多人,进不去的记者们只能守在门外,大呼“莱昂”、“莱昂”。

2007年的时候,本报记者曾在戛纳见过一次莱昂纳多,昨日再见,发现他清瘦了不少。

6年前,他随便一个表情就能让额头上出现一层层抬头纹,而昨日却是神清气爽,英俊挺拔,仿佛逆生长一般,年轻了不少。

昨天的莱昂纳多,穿得和电影里一样,白衬衫、黑西装,连头发和胡子的造型也照足“盖茨比”。

他显得十分轻松,因为导演巴兹·鲁曼是个典型的“美国话痨”。巴兹·鲁曼一开口就滔滔不绝,还手舞足蹈,抢了不少风头。半个小时的发布会时间,有20 分钟是导演在说,剩给莱昂纳多的时间,只剩三四分钟。

因为导演抢话筒,莱昂纳多闲着也是闲着,就问工作人员要咖啡喝。一小杯咖啡递给他后,他在众目睽睽之下 ,拿起小勺子尝了一口,颇有名流风范。喝了咖啡他还不过瘾,看见台上还有一瓶饮料,他就拧开盖子,倒了一杯。

导演在旁边说,他就一口咖啡一口饮料轮流喝,喝得不亦乐乎。

巴兹·鲁曼之前和莱昂纳多合作过《罗密欧与朱丽叶》,当时莱昂纳多尚未出演那部让他名声大噪的《泰坦尼克号》。巴兹·鲁曼自豪地表示,自己是看着莱昂纳多长大的。

莱昂纳多赶紧解释:“我接这部戏,是因为这是导演的一个大梦想。我读书的时候就看过菲茨杰拉德的这部小说,是部经典。几年前我又重读了一遍,发现还是很棒,还是有很多人在不停地讨论这部小说。演盖茨比,对我来说是一种使命。”

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