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宗纬:我是歌者不是"歌神" 千万身价都是谣言--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杨宗纬:我是歌者不是"歌神" 千万身价都是谣言

王娟

2013年05月19日08:22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杨宗纬的粉丝声势浩大 记者刘洪洋 摄

因为《我是歌手》,一度因为合约纠纷沉寂的杨宗纬又火了一把。

昨日,杨宗纬现身武汉签售新专辑《初爱》,和数千粉丝一起合唱新歌《其实都没有》,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火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杨宗纬称自己很快会转入下张专辑的制作,网上传言他将以千万身价加盟某卫视综艺节目都是没影的事情。

受李宗盛启发

不取悦大众审美

《我是歌手》决赛中羽泉夺冠,让很多人替林志炫和杨宗纬抱屈,但杨宗纬在赛后情绪还不错,还曾向媒体推荐专辑。昨日,杨宗纬说,虽然没成为“歌王”,但还是挺兴奋:“拿到第三名已经很意外啦,之前被淘汰又复活,我都没有抱任何希望。”他透露,最初电视台邀约时没有保证能拿到名次,公司觉得如果被淘汰很不好看,并不愿意他参加。“这么多年来,我不断地在出作品,但不会再像过去那样听很多很多歌、不断汲取别人优点。刚好这个节目舞台条件、制作团队都很棒,甚至超越了我演唱会的规格,所以我跃跃欲试。不过公司很难接受落败的结果,他们觉得被淘汰会让歌迷产生高下立见的感觉。后来经过不断讨论,才去参加的。”

先淘汰、又复活,《我是歌手》让杨宗纬获得了观众的肯定,也备受压力:“被淘汰的时候,觉得很对不起工作团队,压力好大。”他说,比赛中团队和导演组都曾建议他选一些传唱度高的歌曲:“他们建议我唱《洋葱》、《新不了情》或者《背叛》,可那不等于又参加了一遍《超级星光大道》吗?我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想法”。

和在《我是歌手》中选择的歌曲一样,杨宗纬的专辑从《原色》到《初爱》,都不是大众流行的路线,而是抱着实验的态度有很多尝试。杨宗纬透露,在专辑制作中,制作人李宗盛给他很多启发:“他告诉我做专辑千万不要为了取悦大众审美,作为歌者一定要认真,要真实地唱出对每一首歌的感觉。也许500位听众也是一种标准,但做专辑的话是做一张大家都买的专辑还是艺术性的专辑,大家都会看到你有没有用心。”和李宗盛合作,杨宗纬也深受影响。“他非常细腻,善于观察,我以前在博客上写一些文字,是他发现了,让我放到专辑里去,还要我的创作不要断了线。感觉我们一种莫名的接近感,是他建立了他的音乐信仰:让我变得很纯粹。”

每张专辑中,杨宗纬都会根据自己的经历量身打造一些作品,《初爱》中的《这一路走来》就很符合他的际遇。“进入这个圈子五六年也不算很久,我也经过了高高低低起起伏伏风风雨雨,感觉很多东西都被压缩了,有很多感受。”的确,成名后迅速因为合约纠纷被雪藏,唱得好却不能唱,还要面对很多负面消息,曾经让刚出道的他很不习惯:“那时候很多事情蜂拥而至,举手投足都能引发效应,但是你没办法跟全世界讲清楚。现在我只想说,那些喜欢我支持我的人,比那些东西更重要。”为了答谢歌迷“鸽子”的支持,《初爱》专辑的宣传都采用签售形式和歌迷见面近距离沟通。

《我是歌手》火爆,选手们都身价倍增,近日更传出杨宗纬以千万身价加盟某卫视综艺节目担任音乐总监,并签约发专辑的消息。提起这个消息,杨宗纬一脸迷茫,他表示自己目前工作满档,只是去录过一期节目:“他们是有来邀约,但是我的工作已经排满了,完全没有这个打算。”

目前,众多歌迷、媒体都称杨宗纬为歌神,并援引李宗盛的说法,称他为张学友、陈奕迅之后的第三位会唱的歌手,简称“三哥”。这让杨宗纬受宠若惊:“他们在我心中和神一样,我怎么超越他们?我觉得,作为歌者比‘歌神’更贴近我,我更擅长的是把歌里的情绪分享给大家听。”他认为,张学友、陈奕迅的人生际遇都非常丰富,家庭、事业都经过了很多:“他们看起来是一路顺遂,但事实上成就他们今天的地位,绝非这么简单。我觉得他们才是终极歌神,很难有取代者。”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