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第二季面临围剿有法宝 影视明星别想当导师--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第二季面临围剿有法宝 影视明星别想当导师

2013年05月24日08:10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李代沫

  吴莫愁

  这个5月,近十档音乐综艺节目同时对荧屏“开火”,让众卫视音乐节目大战早早打响,另一方面,记者昨日从节目组了解到,第二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开播时间正式敲定为7月5日。

  与去年“一家独大”不同,今年要变成“荧屏音乐季插班生”的《好声音》能否在“围剿”中实现去年万人空巷的效果?日前,节目制作方——灿星制作的宣传总监陆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豪言有把握让节目第二季实现收视冠军。

  导师要求更高

  影视明星别想当导师

  今年夏季,音乐选秀热再度席卷荧屏,《中国最强音》《中国梦之声》《快乐男声》等音乐节目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尤其是买自《X Factor》版权的《中国最强音》,以及买自《美国偶像》版权的《中国梦之声》,被很多网友视为《好声音》的最大对手。

  陆伟受访时,对第二季《好声音》收视表现颇有自信。他将音乐产业比作庄园,认为《X Factor》挑选的是最有个性的果实,《美国偶像》挑选的是最好看的那朵花,而《好声音》则是在挑选培育最好声音的土壤,“只有我们在为好声音做培育工作”。

  陆伟认为,不管是第一季还是第二季,《好声音》的优势都在于“始终在关注最纯粹的音乐”,他也透露,在其他音乐节目中出现的章子怡等影视红星因此绝不会出现在《好声音》导师阵容里,“我们坚决只找音乐领域最专业的人选来当导师,也不会出现王伟忠这样的综艺节目制作人,最多是音乐制作人”。他同时否认了此前那英所说的“汪峰将加入导师人选”的消息。至于王菲、张惠妹是否加盟,陆伟称“仍然在谈”。

  选手要过N次“筛”

  学员范围扩展至全世界

  除了导师阵容讲“纯粹”以外,第二季学员选拔标准也更加苛刻——相比第一季的低开高走,第二季《好声音》赛前预热选拔可谓轰轰烈类,眼下,节目组正通过《冲刺好声音》选拔活动,“唱·饮加多宝,直通《中国好声音》”网络选拔等多个渠道搜罗“音乐尖子生”,记者从节目组了解到,第二季《好声音》对学员的甄选范围也扩展至全球华人圈。导演组的脚步如今遍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寻找“华人好声音”。

  参与人数多了,陆伟坦言,第二季的选拔标准肯定会高过第一季。“比如《冲刺好声音》选拔活动就没有一个人可以直接进入《好声音》,这个选拔只是帮我们更好地接触和‘收纳’学员。如果有合适的,导演会再去面试,跟他们谈,觉得可以才录用(上节目)”。

  赛制会有新变化

  音乐制作人或加入“对战”

  将会“升级”的还有赛制和比赛环节——陆伟表示,第二季《好声音》确实在比赛环节和赛制的设置上会有调整和变化,这些改变的初衷都是希望各界有才华的音乐人能够尽量参加到《好声音》的环节中。

  而记者从节目组了解到,改变或许会源于一批专业音乐制作人的到来,一方面,这些专业的音乐人将参与到音乐作品的改编工作中;另一方面,他们也有可能在关键时刻,与导师、媒体评审团共同拥有决定学员命运的表决权。

  此外,为了增加节目的可看性,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中的“冲突”也有可能增加,比如会增加导师从其他导师队伍中争抢学员的新环节,让第一季只存在于学员间的对抗升级为导师间的战火。另外,节目后期还有望加入“对战”环节,引入专业音乐人的意见作为影响结果的新元素。

  影响力不容小觑

  网络海选参与人次超260万

  虽然眼下许多音乐节目在分流观众,但尚未拉开战幕的《好声音》影响力不容小觑——记者了解到,目前参与“唱·饮加多宝,直通《中国好声音》”的网络选拔人数已经达到近270万人次,目前排名前50的选手已经出炉,PK大战将全面展开。活动主办方介绍:“50强选手将进行激烈的PK赛决出最终10强人选。这一次,不仅仅10强选手有机会直通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前50强也有机会与第一季《好声音》的学长、学姐一同登上5月至6月的六大城市同台表演,为自己拉票打气。”

  此外,关注“唱·饮加多宝,直通《中国好声音》”官网的网友会发现,在50强学员个人专区的右侧新出现了一个“梦想评委席”,评委分别有阿怪、李峙和第一季《好声音》学员李代沫。但是他们的出现在这场网络选拔中究竟起到什么作用,主办方表示现在还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不过他们的参与投票,肯定对50名人气学员在PK赛中产生重要影响”。(记者 孙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