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选刊》--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

《小说选刊》

2013年06月04日10: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小说选刊》

《小说选刊》于1980年创刊,茅盾先生题写刊名并撰写发刊词,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主办,是一本以汇集全国小说精品、遴选名家新人力作为己任的文学月刊。拥有以社会各界文学爱好者和大中院校的师生为主题的读者群。发行量连续七年创新高。

1998年《小说选刊》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全国百种重点社科期刊”称号; 2009年《小说选刊》入选了“80家中国邮政发行畅销报刊”,文学类期刊仅此一种。在由同济大学文化批评研究所联合《怀尧访谈录》共同发起,由凤凰网读书频道发动的网络投票中,《小说选刊》进入“2008—2009年度中国出版机构暨文学刊物十强”,在主流文学期刊中排名第一。2008年以来《小说选刊》是“农家书屋”配送数最多的期刊。

《小说选刊》从全国120余种公开出版发行的文学刊物和40余种重要报纸中选稿。历届“鲁迅文学奖”小说得奖篇目中,《小说选刊》所选篇目,在同类选刊中始终位居榜首。“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同志的《红高粱》、《透明的红萝卜》等20部中短篇小说先后被《小说选刊》选发过。

《小说选刊》始终坚持“现实观照、人文情怀、独特视角、中国气派”的办刊宗旨,主张“贴着地面行走,与时下生活同步”的编辑理念,在文学艺术界和广大读者心目中素有“文坛风向标”和“文学浓缩本”之誉,被称为“小说国刊”。

特色栏目:中、短篇小说精选;专家推荐;发现;说话;技巧;争鸣等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