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四小时直播2013高考 关注青春成长获好评--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湖南卫视四小时直播2013高考 关注青春成长获好评

2013年06月07日14:1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6月7日,一年一度的全国统一高考拉开帷幕。作为在国内年轻人群中颇具影响力的电视媒体,湖南卫视携手湖南经视,共同策划推出2013高考特别节目《青春的高考》,开辟上午四个小时的时段连续直播。

6月6日晚9点半,湖南卫视官方微博率先发布预告称:“明天上午推出2013年度全国高考特别节目 《青春的高考》,与您一起陪伴九百万学子,共同见证他们的青春冲刺!”引发网络关注。

据记者了解,6月7日上午,湖南卫视现场直播的《青春的高考》推出了一系列时效性极强的内容,从考场周边路况直播、专家解读高考政策、高考作文命题解析,到考后的学生及家长采访,全面的滚动播出高考资讯。湖南卫视还在微博上发起“青春高考”话题,邀请网友分享关于高考的回忆。

对于湖南卫视四小时直播高考动态的特别举措,网友“海弘bobby”感叹:“你不能不叹服湖南卫视的睿智与勇气,不能不敬佩湖南卫视的担当与责任。2013年全国高考今天开始,央视以及全国各卫视除了少数台有零星新闻涉及,就只有湖南卫视打掉整个上午四个小时的电视剧时间,开通直播特别节目《青春的高考》专门报道湖南省乃至全国各地高考情况。”

在关注高考热点的同时,湖南卫视高考直播特别节目也唤醒众多网友的青春回忆,不少人纷纷表示看到“泪流满面”。“柒零小姐”说:“四年虽然就这样过去,但每年到了这天还是会有所感触,会想起09年自己坐在考场里的一幕幕。这就是所谓的高考情怀吗?看着湖南卫视特别节目,青春的高考,背景音乐是倔强,边唱边哭,因为有后悔,可正是有遗憾才是最完整的人生。”这档高考特别节目同样也成为很多中学老师关注的焦点。“侠客行1210”就表示:“作为一名高三老师一直在关注芒果的直播。想想自己的学生此刻正在奋笔疾书!为他们祝福!”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