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网揭骗子两大特征:伪装成功人士+甜言蜜语轰炸--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百合网揭骗子两大特征:伪装成功人士+甜言蜜语轰炸

2013年06月07日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统计,婚恋交友网站已成为当今单身人士解决个人问题的主要途径之一。不少人在上面找到了能够相伴一生的另一半,也有极少数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的虚拟性,展开犯罪行为。最先在网上实行实名制的婚恋网站百合网,一直在跟骗子做着斗争,力图为会员创造一个安全的交友环境。

  百合网专门开辟“安全中心”板块,介绍常见骗术

  “曾经有一位女会员打电话过来咨询,要不要给她最近交往的一个男会员汇钱。我告诉她不要跟对方发生经济往来,以免上当受骗。但她还是去了银行要给对方汇款。在银行,工作人员问她这么多钱给谁汇的,她如实说了,之后银行工作人员怕对方是骗子不肯帮她汇,还叫来警察协助。她还是不信,非要汇。直到警察给她一页一页地翻看相同的案例卷宗,她才信了。后来打电话我们,说非常感谢百合网,感谢警察。”百合网客服部王宇讲述了她接触过的关于诈骗的比较极端的一个例子。“有时候我告诉会员不要给对方寄钱什么的,她不听,反而还问我一句,你是不是看不得我幸福啊。让人哭笑不得。”

  据百合网安全小组介绍,百合网通过实名制、服务审核机制、技术屏蔽机制和会员投诉机制竭力为用户净化交友环境。通过关键词过滤系统、疑似会员筛查系统,能排查出疑似骗子会员,客服部工作人员登录系统可对疑似会员进一步审核并查封。

  除了后期跟踪,百合网的客服部还会对每一位入网的会员上传的身份证进行审核。百合网推行实名制,只有通过了实名认证的会员才能在网上开展交友活动,不做实名认证不能完全使用百合网的所有服务 (不能发送自主编写的信件)。百合网的客服部会对所有会员实名认证回传的身份证上的照片,与个人形象照片进行比对。如果不一样,就通过不了审核。为了防止骗子用身份证上的照片做形象照,新规定所上传的形象照不能是身份证照片,否则也不予审核通过。在客服部跟踪到异常账户时,会要求对方在24小时内上传身份、学历、工作证明,进一步予以确认。

  尽管有网站方面对于骗子坚持不懈的打击,但更需要广大的会员自己时刻保持警惕,不贪心不轻信,以防上当。

  一直在防骗第一线工作的客服部和产品部,总结出了骗子的两大惯用伎俩:伪装成功身份+甜言蜜语轰炸。骗子的主要特征是伪装成成功人士,在收入、照片、职业等这些个人资料上,都会写得很吸引人。所以在看到很有诱惑力的资料时,要冷静,不要被外表迷惑了。另外,骗子都很擅长打感情牌,说话很严谨,也会很甜蜜,他能从日常生活、工作等方面,对异性嘘寒问暖,非常体贴,直击女性心理。所以在甜言蜜语前面,女性会员要保持清醒,不能被冲昏了头脑。最后一点,就是无论对方给什么理由,也不要与其发生经济往来。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