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批综艺节目"催泪牌" 赞撒贝宁主持"一等一"--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赵忠祥批综艺节目"催泪牌" 赞撒贝宁主持"一等一"

2013年06月06日0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赵忠祥批判综艺节目打催泪牌:眼泪非唯一标准

  赵忠祥与撒贝宁

  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今天在京接受媒体采访,谈到当下不少综艺节目主打“催泪牌”,他并不赞同,并说:“眼泪不是节目唯一的评分标准。”另外,已经71岁的他自认不行,感慨道:“我现在还学什么呀,巩固都来不及了,怕(技能)一项一项地失去。”

  批判综艺节目打“催泪牌”

  “眼泪并非唯一的评分标准”

  近来,不少综艺节目都开始主打“催泪牌”,让观众潸然泪下。对此,身为资深电视人的赵忠祥却不认可,他认为眼泪并非唯一的评分标准,赵忠祥说:“我最近在和河南卫视合作一档《中国感动》的节目,我的要求是尽量不悲催,让大家高兴地完成节目。”

  赵忠祥认为,在生活中面对朋友、亲人的伤心经历,大家一般都会努力让对方平复,而不是更多的刺激,所以节目里,主持人更需要正确地引导观众情绪,“当然自然落泪也不是不好,只是我的节目不喜欢悲悲切切,我喜欢乐观和开心。”

  感慨年纪已大

  “我现在还学什么呀!”

  从央视退休后,赵忠祥一直痴迷于汉学,更常常作诗,可谓“活到老学到老”。问到近来在学习什么,他先开玩笑称“最近在学口技”,后又笑着解释,“我这把年纪还学什么呀?我现在巩固都来不及了,怕(技能)一项一项地失去。”

  2009年,赵忠祥曾在《舞林大会》上大秀舞技,一度引发网络热议。他透露今年接到《舞出我人生》的多次邀请,但自己都婉言谢绝,“要是放在20年前我一定会欣然答应,我现在不是不愿意出这个力,而是我自认不行了。”

  赞撒贝宁主持功力“一等一”

  “我们内心还是谨慎”

  虽然赵忠祥是因为主持综艺节目走红,但他早年却是央视的时政记者,不仅播报《新闻联播》,还多次随党与国家领导人出国采访,是新中国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记者。赵忠祥今天在接受采访时也感慨,那段做新闻的日子对自己这一生都非常重要。

  和赵忠祥一样,撒贝宁也是从时政主播转为综艺节目主持人。对于这位后辈,赵忠祥赞不绝口,“小撒是的主持功力是一等一的 ,我一直看好他。”

  赵忠祥认为,撒贝宁和自己有很多相同之处,“我们曾经走过严谨的道路,所以现在就算有突发情况,我们还是会比较谨慎。”问到觉得撒贝宁主持法制节目和综艺节目哪个好,赵忠祥说:“不能这么比较,他现在回头主持法制节目也会很好,因为他是学法律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