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吗""中国梦"入选2012热点词 博客使用下降--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你幸福吗""中国梦"入选2012热点词 博客使用下降

2013年06月06日07: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教育部、国家语委发布2012年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中国好声音”“莫言热”“最炫民族风”“你幸福吗”都是去年的热点词汇。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田立新介绍,根据调查,社会对国民语言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在全国许多招聘广告中,对应聘者的口头语言能力、书面语言能力等都有很高的要求。普通话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进城务工人员的收入和社会交往能力。

  在2012年,“中国梦”“美丽中国”成为使用频率迅速增加的新词语。“中国好声音”“莫言热”“最炫民族风”“你幸福吗”也成为去年的热点词汇。

  此外,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平面媒体预言中心也对中文博客语言状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2011年和2012年知名博客的发帖在两年内的平均发帖量从116.6篇锐减到34.5篇。说明在微博等社交网络冲击下,博客使用明显下降。(记者郭莹)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