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朴珺与地产大亨王石恋情: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田朴珺与地产大亨王石恋情: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

2013年06月06日08: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田朴珺的﹃驭夫术﹄:才貌并用!

  去年10月29日,地产大亨王石与女友田朴珺同乘飞机的照片曝光,有网友还在微博上挖出二人一起享用“笨笨”红烧肉(上图中)。王石叱咤商界数十年,60岁离婚,美女、才女,什么阵势没见过?几乎每个看客都在问:田朴珺是谁?为什么是她?近日,田朴珺作为《中国合伙人》的联合制片人再度回到公众视野,并接受了专访。

  说经商

  喜欢向年长者“取经”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对做生意感兴趣的?

  田朴珺:我家里以前就是做生意的,所以多少会受到这个氛围的影响。

  记者:你当时进入房地产投资,门槛挺高的。那个时候你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田朴珺:我肯定是遇到很多困难。可能我比较幸运的地方是在生活里认识不少我认为成功、优秀的人。跟他们见面聊天,就不知不觉问那些长者你当年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能不能跟我讲讲。

  记者:你在已经生意小有成就的时候,去上长江商学院,又去美国读书,为什么?

  田朴珺:可能跟从小接受的教育有关。我已经习惯于我的生活被填得满满。

  说王石

  欣赏幽默、有责任感的男人

  记者:当时那么多铺天盖地对于你感情的报道出来,你焦虑过吗?

  田朴珺:没有,当时在家收拾屋子,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就心情很好。

  记者:伴侣最吸引你的是?田朴珺:我觉得每个人喜欢的类型都不一样,所谓“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对我来说,可能我最欣赏的是有内涵、有责任感,做事情有种锲而不舍的毅力,有幽默感的男人。

  记者:现在会有一些独立女性认为爱情对她们而言,不再是雪中送炭,而是锦上添花的事,你怎么看爱情的位置?

  田朴珺:爱情是女人的土壤,开花结果的终究是你自己。我相信每一个女性都渴望爱与被爱。但是我觉得曾经的“灰姑娘的故事”已经不存在了。现代版的灰姑娘除了要穿上水晶鞋外,还要自带个城堡。

  一场缘分

  王石“批”了她

  田朴珺较上劲

  田朴珺与王石的恋情曝光后,长江商学院火了。而田朴珺的搭档陈小姐透露,田朴珺与王石并非相识于长江商学院。据田朴珺友人介绍,田朴珺做地产项目,比如烂尾楼收购,自然与房地产圈内的人有接触,这其中就包括王石。之后,他们依然各忙各的,有时也难得见上一面。在美国,两人也不在同一个城市学习生活,一个在波士顿,一个在纽约。

  王石对田朴珺来说“亦师亦友”。和王石一起有很多机会去看楼盘的设计图。有一次,在美国,田朴珺指着一张家居设计图给王石看,说我觉得这里设计得不好。王石说,你不懂就不要随便批评,有本事你自己去设计。田朴珺从此较上了劲,去图书馆把关于设计的书都看了。而田朴珺对王石也有帮助——在旁人眼里,自打认识了田朴珺,王石穿着打扮变得“潮”了不少,很有“时尚”的味道。后来有朋友在做房地产投资公司,田朴珺很感兴趣便去帮忙。

  田朴珺颇具商业头脑,进入地产界之前研究过服装行业。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