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市长李文荣:感谢提批评意见和建议的“粉丝”--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昆明市市长李文荣:感谢提批评意见和建议的“粉丝”

2013年06月06日08:1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昆明市市长李文荣

感谢提批评意见和建议的“粉丝”(问政·看领导干部用网) 

“我每天至少要花一个小时以上阅读网络上大家的评论,有时甚至是两个多小时。时间再紧再忙,我相信也会坚持下去。我想这样做最大的效果就是,能更多地倾听参与评论的人的意见和建议,能更多地了解这部分群众关注些什么,希望政府做些什么,包括对我个人有什么要求,以及一些批评和不同意见”

中石油云南千万吨炼油项目及副产品深加工项目,从今年3月,特别是5月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针对这个问题,昆明市委、市政府正面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采取召开新闻发布会、恳谈会、专家座谈会,包括开通我的微博等形式,目的就是想构建政府、企业、公众三方沟通平台,充分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信息披露,形成共识。

我这个微博也是应部分公众的要求开通的。据说这是已开通的第一个省会城市市长微博。开通后,确实得到了各方关注,我很感谢。到6月2日为止,粉丝已有8.9万余,评论的人也很多。

近期,我在微博上和大家沟通,听取公众的意见和建议,正面、积极、直接地回应公众关注的问题。因为建议量太大,靠我个人的能力是看不过来的,也管不好这个微博。为了不怠慢大家,我组成了一个团队,来梳理群众关心的问题。能直接回应的,我回应;不能直接回应的很多问题也分解到各部门,或通过12345市长热线电话尽力地解决。

现在,我每天至少要花一个小时以上阅读大家的评论,有时甚至是两个多小时。时间再紧再忙,我相信也会坚持下去。这样做有什么效果?我想最大的效果就是,能更多地倾听参与评论的人的意见和建议,能更多地了解这部分群众关注些什么、希望政府做些什么,包括对我个人有什么要求,以及一些批评和不同意见。我相信更多地听取各方意见,对我履行好市长职责有极大帮助。

我也想感谢所有粉丝的支持,给我的好的意见和建议——正如大家说的“挺我吧”!同时,也要感谢给我提批评意见和建议的粉丝。

微博是个新事物,我也在学习、适应的过程中。我们已经搭建了沟通对话的平台,还会进一步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以多种方式与广大群众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包括与有疑虑的市民沟通,这将是长期的工作,政府也会完善这方面的工作。

(记者  张  帆  胡洪江整理) 

读者反馈

@杨再昌:领导干部多上网、用网,多了解网情、舆情,才能耳聪目明、集思广益,不要把上网、用网当成负担,看成包袱,而应看成工作,当成动力。

@不愤怒的小鸟:领导干部应该多在互联网上展现平常人的一面,在网上“秀”出自己的生活。网民清楚不是每一个官员都有腐败问题,但是官员的故作神秘,或许会让群众怀疑背后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官民沟通,社会和谐,中国梦才能加速实现。

@翼灵:网络不是凶神恶煞,更不是洪水猛兽,对于网络应该像治水的“大禹”,善于疏导,而不是违背规律的“堵”。领导干部要到网上去过滤有用信息,更要学会开辟专门板块和载体,听取网民的拍砖声。对于网民反映的问题要核查,好的意见要采纳。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06日 19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