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予刘烨黄渤踏上"火线" 戏里兄弟情深戏外拆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涵予刘烨黄渤踏上"火线" 戏里兄弟情深戏外拆台

2013年06月08日07:3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由导演管虎执导,张涵予、刘烨、黄渤三大金马影帝联袂主演的抗战大戏《火线三兄弟》将于6月14日在湖北卫视、天津卫视、山东卫视、黑龙江卫视首播。该剧讲述普通人家三兄弟在战火中的人生际遇,将战争、情感、谍战等元素一网打尽。昨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主创阵容悉数登场,戏里张涵予、刘烨、黄渤兄弟情深、同生共死,在台上则互相“拆台”、不亦乐乎。

《火线三兄弟》中,三个性格迥异的亲兄弟离散多年后重聚北平,老大田大林(张涵予饰)原是“国军”神枪手,部队全军覆没后他一人苟活,成了一名让敌人闻风丧胆的抗日锄奸团杀手;老二田二林(刘烨饰)本是北平城一名普通的厨师,却阴差阳错、冒名顶替成了一名日本料理店的大厨,顶着汉奸骂名的他,实际上是地下党;老三田三林(黄渤饰)与母亲从山东老家来北平城投奔二林,想出人头地的三林误入黑帮,却凭着胆大心细,一路混成了有头有脸的黑老大。三人命运际遇迥然不同,最终却殊途同归,并肩走上了抗日救国的光荣之路。

对于三兄弟为何长得如此“风格迥异”,饰演母亲的迟蓬最有发言权,“上面两个长相随我,老三可能比较像他爹”。扮演日特高课课长高木的张鲁一则笑称这哥仨长相太不像一家人了,才能里应外合把一众敌人耍得团团转,此番说法让台下记者不禁吐槽:“可名字一听就是一家的呀。”

此外,剧中的感情戏也颇值得期待,当主持人请上剧中女演员站在与其搭戏男演员身旁,李梦走到张涵予旁,黄小蕾这个“福利”被发给了黄渤,身边空空的刘烨当场叫苦:“孙宁没来,不过她来了也不是站在我旁边。”原来他演的卧底厨子活动范围局限在日本人开的料理馆中,根本没机会和外面“野”着的兄弟一样去邂逅。张涵予则立即拆穿“二弟”,“我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姑娘们都被他们截胡了,最后一个也没捞着”。

张涵予:幽默在于人物状态

先拍电影《厨子戏子痞子》,再拍电视剧《火线三兄弟》,张涵予坦言“比较累”,尤其是电影中他的角色时常是支着嗓子、提起架子在演,体力上吃不消。《火线三兄弟》中的田大林性格跟他完全不同,也让他演得有些伤神,“他是一名抗日军人,在战场上误杀了自己的兄弟,于是带着愧疚、赎罪的心态准备照顾兄弟的遗孀。女方其实一直想听男方说:‘我爱你’,但他说的都是‘我娶你’,‘跟我一起住吧’,人家要的不是这个。”言语中大有对角色恨铁不成钢之意,“可能他的心思都在报仇、杀鬼子上,觉得自己是个浪迹天涯的独行侠,不想耽误人家”。

田大林的性格有点木,但人物身上不乏幽默感,张涵予表示在剧中自己表现出了自成一派的喜剧风格,“我的幽默在于一种人物整个的状态,包括他的语言,有的人表演比较外化,有的你琢磨一下其实也挺可乐”。同时他认为《火线三兄弟》叫好叫座的原因也在于用轻松的视角去讲故事,“如果老是那种残酷的厮杀,观众可能看腻了”。

刘烨:“找儿媳”全是玩笑

“11年前《黑洞》刚播完时候,管虎来找我拍一个《飘来飘去》的片,后来因为《黑洞》影响太大了,对涉案题材有了很多限制措施。我们当时都已经建组了,剧本、造型都开始做了,结果直接就不让拍了,他当时说:烨子,我们这次合作不成了,咱们俩找机会合作吧。然后一下子就过了10年。这次一看渤儿也参加,涵予也得过金马奖嘛,那就三个金马一起合作会比较有噱头一点。”刘烨如此解释时隔多年再拍电视剧的缘起。他认为在表演上电影电视剧没什么区别,但是电视剧工作量太大,拍起来特别累,所以不太喜欢接。

先后向姚晨、黄渤、吴彦祖邀约定下“娃娃亲”的刘烨,被网友调侃为替儿子找好了“三儿媳”,刘烨却告诉记者都只是玩笑:“有一天跟渤儿把他女儿带来了,正好我儿子也在,正好他两小无猜嘛,是不是能结个亲家就完了。渤儿一下子扑到我身上了,说亲家老爷终于可以不工作了,你赚钱养我们一家子人吧”。而吴彦祖生闺女的事刘烨其实早已知道,发微博“就是特别替他高兴”。刘烨还表示定娃娃亲为时尚早,因为孩子太小,“最辛苦的是太太,我觉得她挺伟大的,可以忍受我长期不在家,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作出的牺牲特别大”。

黄渤:“卅帝”以后还有“卌帝”

再演痞子的黄渤这次从“二蛋”升级成“三林”,仍不改鬼马本色,称《火线三兄弟》哥们又多了两个,人多力量大,所以比上一部更多元。剧中他又上演了一出“抗战时期的楚留香”,美人在怀让两位兄弟“羡慕嫉妒恨”,不过黄渤坦言现实中对宋亚娟(黄小蕾饰)这样的疯女孩和梁雅优(李梦饰)一般的大小姐都吃不消,“我还是喜欢平凡一点的”。对于女神林志玲日前发出的“嫁人愿嫁黄渤”的宣言,黄渤隔空喊话:“真的吗?咱要不就赶紧定了,把事情办了吧。”

喜欢在微博上晒花花草草摄影图片的黄渤告诉记者这只是他的爱好,其实目前他尚无像张艺谋、顾长卫一样从摄影起家到大导的野心,短期内也没有和徐铮、赵薇一样演而优则导的念头,“我现在还没演优啊,导戏其实随时都可以,但是要遇到好的作品,有创作冲动才能拍出好东西,为做而做没有意思”。

半年四片,票房直达30亿,获封“卅帝”称号的黄渤谈笑间流露出十足信心,“大家愿意怎么叫就怎么叫,我有过好多别的名字,希望后面还会有‘卌帝’……”他透露已有不少好莱坞导演与他接洽过拍戏事宜,不过将出演《魔兽世界》中“熊猫人”一角纯属空穴来风,“这事我真的完全不清楚,上网看才知道,也没人来找过我啊”。(特派记者赵宇)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