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秘密监视互联网数据 微软谷歌等公司被曝参与--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国秘密监视互联网数据 微软谷歌等公司被曝参与

2013年06月08日07:5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晚在其网站上刊登报道说,美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正在开展一个秘密项目,直接接入9家美国互联网公司的中心服务器,开展数据挖掘以搜集情报。

  根据报道,这一项目高度机密,代号为“棱镜”,从2007年开始实施,从未对外公开过。接入互联网公司的中心服务器可以让情报分析人员直接接触到所有用户的数据,通过音频、视频、照片、电邮、文件和连接日志等信息,跟踪互联网使用者的一举一动,以及他们的所有联系人。

  报道说,在过去6年中,该项目经历了爆炸性增长,眼下国家安全局约七分之一的情报报告依靠这一项目提供原始数据。在过去一年中,总统每日情报简报中有1477个条目使用了这一项目提供的数据。

  目前,包括微软、雅虎、谷歌、苹果等在内的9家美国互联网公司参与了“棱镜”项目。

  《华盛顿邮报》评论说,这一项目与“9·11”恐怖袭击之后布什政府对美国公民开展的窃听项目有很多相似之处,势必引起诸多争议。(王丰丰、孙浩)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