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前主播因性侵女童被判刑15个月 曾14次犯案--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BBC前主播因性侵女童被判刑15个月 曾14次犯案

2013年06月19日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斯图尔特·霍尔(资料图)

  据外媒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前主持人斯图尔特霍尔因性侵犯女童被法庭判刑1年3个月。

  据报道,现年83岁的霍尔承认在1967至1985年间14次性侵犯女童,其中一名受害人当时年仅9岁。法官说,霍尔利用"受人喜爱的名人身份",却隐藏了自己的"阴暗面"。BBC表示,霍尔在BBC任职工作期间所犯下的罪行"骇人听闻"。

  霍尔曾是BBC直播五台(Radio 5 Live)的体育评论员和搞笑体育竞技节目的主持人。他曾经强烈否认自己犯有性侵女童的罪行。

  霍尔的辩护律师在法庭上表示,霍尔总共只有13个受害人,而另一个BBC前主持人吉米萨维尔的受害人却多达1300人。

  法官表示,霍尔所犯的罪行在当年的最高刑罚是2年,但现在已经大幅度增加到10年。

  英国检察总长办公室透露,已经收到少量的要求,将评估对霍尔的判刑是否"过轻"。

  根据英国法律,以判刑过轻为理由提出的上诉必须在28天内提交给上诉庭。英国皇家检控署表示,霍尔性侵犯一案显示"时间并不会阻碍公正的彰显"。

  检控律师指出,霍尔大约在1967年底或1968年初第一次性侵犯女童,受害人当时16岁。他在该女生的学校向她颁奖后,邀她到曼彻斯特的BBC录音室录制歌曲。在侵犯她之前,他曾到酒吧给她买了饮料。女生的父亲知情后非常愤怒,曾经找过霍尔,但没有找到,最后全家决定不就此报警。

  BBC在霍尔被判刑后发出声明称,霍尔在从事与BBC相关工作时犯下了骇人听闻的罪行,BBC向所有受害者无条件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