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坤当主持"超越不了海泉" 歌手主持基本不成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杨坤当主持"超越不了海泉" 歌手主持基本不成功?

吴立湘

2013年06月20日07: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雨神”萧敬腾(右一)来京,杨坤和胡海泉、陈羽凡都笑言自备“保护伞”。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北京卫视音乐真人秀节目《最美和声》昨日在京召开发布会,并继胡海泉、陈羽凡、范玮琪之后宣布了新一位导师萧敬腾,同时也宣布杨坤为该节目主持人。不过素有“省话一哥”之称的萧敬腾,和同样言辞不多的杨坤成为《最美和声》中两个最重要的角色,这个决定也引来一片质疑,对此,节目制片人张漫表示:“因为我们是和声节目,我们最看重他们的音乐性。”

  萧敬腾

  话少照样能做导师

  从台湾的《星光大道》出道的萧敬腾,曾经凭借话少、腼腆而成为一代“省话一哥”,连小S都在节目中表示对他腼腆的性格无法下手。

  不过昨日在现场,萧敬腾还是现场点评了不少选手“你的声音不错”“你上台要学会关注观众”,一些话语虽然让萧敬腾摆脱了“省话”的印象,但不咸不淡的点评和略带温和的指示也引来不少媒体疑惑:他真的能嬉笑怒骂的评委吗?

  对此,萧敬腾向记者表示:“我不会担心冷场,因为我和学员的音乐本来就是自然激发的。”面对羽·泉、范玮琪这样有主持经验的导师,萧敬腾表示自己没有压力,“这又不是演讲比赛,而且这个节目我们导师也不需要抢学员,而是提前找好了,所以我只针对我的学员说话就行了。”

  谈到选拔标准,刚刚说话一字一顿的萧敬腾顿时来了兴致:“我要很多种类型的选手,我会想到他们未来的成长性,然后挑选手,当然也要和我配合度高。”

  杨坤

  知道不是主持的料

  和惯常看到的何炅、华少、朱丹般的主持人不同,此次《最美和声》选了非专业的歌手杨坤成为本节目主持。

  据张漫介绍,杨坤是最后一位敲定的明星,“他之前也十分犹豫。”原来,杨坤一直担心自己会紧张话会说不利索,后面张漫表示该节目中主持人“像另一位评委,主要是要懂音乐、要懂编曲和声,再去点评导师和学员间的配合”,听罢此言后杨坤才敢于接受这个挑战。

  为了表现自己,杨坤还现场读了一段广告词,但他足足将华少一分钟的广告量读成了三分钟,还满头大汗到身边的张漫不停为他扇风,对于这种表现,杨坤也不禁自嘲:“我知道我不是优秀的主持人,但这个节目也不讲究字正腔圆。”

  为了激励杨坤,羽·泉也在现场送了个纯金打造的写着“痣”的链子,希望他不要再犯“字痣不分”的口误。而杨坤也在一旁表示:“其实他(胡海泉)我是超越不了了,但我也不想走那个范儿。”

  ■ 杂谈

  歌手主持,基本“不成功”?

  像杨坤这种由歌手转型为主持人的现象,最近经常见诸各大卫视,只是效果差别各异,田震在安徽卫视上《我为歌狂》因低沉的嗓音诡异的表情,就被观众吐槽为“田震讲鬼故事”;杨钰莹虽然凭借早年“混场子”的经验表现不错,但也有观众认为她过于“卖萌”而忽略了现场流程,羽·泉主持《我是歌手》更多也是娱乐为之。在湖北卫视的《我的中国星》中,开幕大使鸟叔和林志玲虽然够大牌,可两人因语言不通交流乏力,现场无甚火花。所以面对杨坤的转型,也让不少昨日在现场的记者心生疑惑:难道现在主持人这么缺吗?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