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李馨巧"00后"拿金爵影后 影帝张家辉"压力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10岁李馨巧"00后"拿金爵影后 影帝张家辉"压力大"

2013年06月24日07:2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10岁的李馨巧成金爵奖历史上最年轻的影后。

  成龙带着刘烨、景甜登场,一副大哥做派。

  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昨晚举行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入围本届金爵奖共有14部电影,最终只有三部电影分享了所有的八个奖项,俄罗斯影片《警界黑幕》获得最佳影片、导演和音乐三项大奖;瑞典影片《信赖》也以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和摄影与之平分秋色;在三部入围的华语片中,得奖呼声最高的《激战》也不负众望,夺得影帝、影后两个重要奖项,其中张家辉成为首个获得金爵影帝的香港演员,年仅10岁的马来西亚童星李馨巧则成为有史以来年纪最小的金爵影后。

  影帝 张家辉期待拍《激战2》

  评委会主席汤姆·霍伯透露,张家辉的表演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并赞其拿到影帝头衔“当之无愧”。出道多年的张家辉曾在2009年凭借林超贤执导的《证人》包揽了金像奖、金马奖在内的七个影帝,此次又获得金爵奖影帝,不仅成为首个获此殊荣的香港演员,也是首个实现“大满贯”的香港演员。媒体也纷纷预测,此次金爵影帝只是张家辉又一次横扫各个电影节影帝的开始。

  张家辉在领奖时表示:“我觉得能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拿奖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对手不仅是中国地区的演员,拿了奖后我还是会努力再努力。”在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张家辉也难掩激动心情:“我出道以来拍过很多戏,但《激战》是我拍过的最温暖的一部电影。我饰演的程辉虽然只是个小人物,但也是个愿意承担、有责任感、非常善良的好男人。我相信看过电影后,大家会对‘好男人’有一个新标准。”他还表示希望有机会拍《激战2》,“让我和小女孩的故事继续下去,也能跟彭于晏在擂台上有一次真正的对决。”

  影后 让影帝“压力很大”

  来自马来西亚的10岁童星李馨巧成为了金爵奖史上年纪最小的影后,领奖时她丝毫不怯场,大方展示自己的语言天赋,分别用马来西亚语、英语、日语和粤语跟大家问好,还在现场学讲上海话。

  《激战》是李馨巧第二次参与中国影片的拍摄,之前的一部《逆战》同样是林超贤执导,她在片中饰演谢霆锋的女儿万长胜。据林超贤透露,在合作完《逆战》后自己就一直在找机会再跟她合作,“她表现很自然,很单纯直接,记忆力也特别好,这次拍《激战》需要一个小演员,就第一个就想到了她。”影帝张家辉在后台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压力很大”,同时他也开玩笑地表达了对李馨巧的“担忧”:“她那么小就拿影后了,以后可怎么办啊。”

  ■ 好消息

  《激战》定档8月16日公映

  《激战》中张家辉和李馨巧如父女般的感情打动了观众,全片的笑点和泪点都发生在这对“大叔和萝莉”身上。昨日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出品方博纳影业,对方透露,《激战》已确定于8月16日暑期档公映。

  ■ 红毯

  《新警察故事2013》

  首揭面纱

  昨晚上影节闭幕式,遇上大雨,众星全都撑伞踏上红毯,组委会也显然因此特意缩短了红毯时间。

  相比开幕红毯的星光,闭幕红毯则暗淡许多,外国影星由基努·里维斯和《刺杀本·拉登》主演杰西卡·查斯坦撑场,华人明星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只有张家辉、莫文蔚,以及压轴登场的成龙。成龙与刘烨、景甜一同亮相,新片《新警察故事2013》也首度曝光,成龙笑言:“本来说《十二生肖》是最后一部打戏了,结果又被导演丁晟找来接着打。”刘烨将在片中饰演反派,他表示“即便是被大哥痛打,也很高兴能参与这个经典系列。”景甜则透露将在片中饰演大哥的女儿。

  ■ 闭幕片

  《惊天魔盗团》导演“异想天开”

  想拍“建长城抵抗怪兽”的故事

  上影节闭幕片《惊天魔盗团》昨日举行见面会,导演路易斯·莱特里尔亲临助阵。该片正在北美热映,目前全球票房已突破1.2亿美元,国内计划于8月暑期档引进公映。莱特里尔是一个非常了解中国电影和文化的法国导演,回答问题时很会“讨好”中国观众,如“这部高智商电影特别适合中国人观看,因为中国人比其他地方的人更聪明”“我拍的电影是全家欢式的,所以从不用担心审查问题”。问及会不会拍中国故事,莱特里尔表示一定会,而且会拍长城,“我一直想拍一个关于长城是怎么建起来的电影,官方说是为了抵抗外来侵略,但也许是为了抵抗怪兽呢?”

  莱特里尔出道时之曾与吕克·贝松多次合作,拍摄了由他监制的《非常人贩》系列的前两集,之后执导了《绿巨人》《诸神之战》等好莱坞大片。谈及特效制作,莱特里尔透露徐克导演给了自己很大启发,“徐克在技术上一直追求创新,我很喜欢他早期的《满汉全席》,因为我是个吃货。如果徐克有意执导《满汉全席2》,我非常乐意跟他合作。”此外,他也大赞与自己合作过《非常人贩》的舒淇:“我很喜欢舒淇,她现在有没有男朋友?”

  ■ 影展短信

  刘烨有望联手詹妮弗·劳伦斯

  曾出品《画皮2》的麒麟影业联合出品魔幻题材影片《战争女王》昨日举行签约仪式,该片投资超过3亿人民币,主演阵容目前已与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接洽,中方主演则有意邀请刘烨和胡兵。

  杜淳“不会爱”冒充高富帅

  爱情片《谁说我们不会爱》昨日在上影节宣传造势。片中杜淳饰演一个表面有钱的花花公子,实际上是个“冒牌高富帅”,随着与女主角颖儿的相互了解互生爱慕,他的真实身份也随之浮出水面。该片将于11月上映。(孙琳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