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警界黑幕》问鼎金爵奖 肌肉男张家辉封帝--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俄罗斯《警界黑幕》问鼎金爵奖 肌肉男张家辉封帝

万旭明

2013年06月24日08:1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张元(左)为李馨巧颁奖

本报上海专稿 特派记者万旭明

昨晚,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主竞赛单元金爵奖颁出。本届共有14部影片入围金爵奖,最终却是3部影片瓜分了8项大奖。其中,香港影星张家辉、10岁马来西亚童星李馨巧凭借在综合格斗题材影片《激战》中的表演,双双收获影帝、影后大奖,李馨巧更成为金爵奖史上“最年轻影后”。意料之外,俄罗斯影片《警界黑幕》成最大赢家,包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及最佳音乐三项大奖,瑞典影片《信赖》拿下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及最佳摄影三大奖项。

《激战》包揽帝后

10岁童星成最年轻影后

香港导演林超贤作品《激战》一举拿下影帝、影后两项大奖,其中最佳女演员李馨巧更成为电影节史上最年轻的影后,这位来自马来西亚的童星仅有10岁,站上领奖台时甚至还不及话筒高。但不可否认,她在《激战》中的表演的确亮眼,弟弟意外过世,母亲受到精神刺激,而李馨巧令人信服地呈现出生活夹缝中的世俗泼辣及一个小女孩的纯真无邪。

“用生命在表演”的张家辉果然如他自己所言,击败同戏的彭于晏,拿下影帝大奖。金爵奖评委之一、演员余男说:“俄罗斯的《警界黑幕》的男主角也不错,可评委讨论后觉得,他在塑造形象上没有张家辉那么鲜明,后者创造了一个特别完整的另类英雄。7位评委无记名投票,这个影帝是全票通过的。”在《激战》观影过程中,不少媒体都赞同“张家辉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角色”,少许的贱痞味道,令人热血沸腾的搏击动作,更有不少人看好他继续拿下明年香港金像奖影帝。

最佳影片好文艺

《警界黑幕》成最大赢家

本届金爵奖在宣布提名名单时,部分影片的品质不佳曾导致对大奖选片的质疑,但从最终结果来看,汤姆·霍伯率领的评委团还算靠谱。

俄罗斯导演尤里·贝科夫作品《警界黑幕》独揽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及最佳音乐三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而在颁奖前,该片的影评人的评分也始终位列前三位。影片讲述了一位警官在意外撞死小孩之后如何对待自己的罪行的事件,尤其表现了他在法律与道德的界限之间犹豫挣扎的过程。

令人不解的是,希腊导演伊利亚斯·盖那卡奇斯作品《盗婴疑云》此前呼声极高,始终位列影评人评分榜第一名,被认为最具“金爵相”,最终却空手而归。而同样获得三奖的瑞典影片《信赖》被认为太过沉闷,此前并不引人注意,评分也并不靠前,能独揽三奖令人意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