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趋势还是死亡 电子商务将成‘明日黄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电商:趋势还是死亡 电子商务将成‘明日黄花”?

傅光云

2013年06月24日08:57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连我自己也没想到,电子商务发展这么快。”6月21日,北京圣特尔·E店宝CEO陈涛在“顶级电商高峰论坛”上同与会者分享E店宝最新的发展成果。陈涛告诉记者,由于淘宝、京东、国美、苏宁等等国内电商都是其大客户,业务迅速增长导致其员工数量激增,对于他这个没有管理经验的人来说,遇到了极大的挑战,迫不得已,他只好去中欧商学院充电,寻求解决问题之道。

  电子商务热非同一般,仅“顶级电商高峰论坛”一个论坛,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000多位电商界嘉宾到场参会,其中包括电商行业专家、平台电商、网商、第三方服务商。

  对于电商的发展状况,上海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曹文君透露,“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涉足电子商务数量不断提高,2012年全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13205亿元,同比增长64.7%,上海地区互联网用户达1750万人,普及率为73.5%,居全国前列。这些数据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后一段时期内,电子商务将继续保持稳健、良好发展的态势。电子商务未来发展趋势,融合发展将成为关键词,移动电商发展是新机遇,模式、技术创新将是电商发展主要驱动力。”曹文君对电商的未来寄予了厚望。

  2012年对电商来说可谓残酷,投资遇冷、收入放缓,红利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行业洗牌加剧,发展中的变化与困惑丛生。几近疯狂的价格战和恶性竞争将电商运营成本拉高,行业非正常的高速扩张态势和摸不清套路的一些打法,让电商发展陷入瓶颈。与会专家认为,电商持续非常态发展和不理智竞争将致整个行业走向恶性循环,电商行业打破原有规则,突围发展迫在眉睫。

  “5年以后,电子商务将成‘明日黄花’。”华艺百创CEO杜子建语出惊人。杜子建颇有激情地对众多电商泼“冷水”:未来手机将取代现在的电商。与此同时,杜子建抨击在座的各家电商,指责其在“6·18”电商大战中欺骗消费者。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