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携手慈善家三年助6万人免费赏国粹--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国家京剧院携手慈善家三年助6万人免费赏国粹

2013年06月30日21: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电(周玮、翟玉珠)国家京剧院经典剧目《杨门女将》30日晚在国家博物馆剧场上演,千余名观众观看了本场演出,为2013年“春平爱心行动”画上圆满句号。

  “春平爱心行动”是国家京剧院携手慈善家李春平创立的公益演出活动。三年来,在李春平资助下,国家京剧院先后演出50余场,为近6万名首都基层群众、部队官兵、企业员工、高校学子奉献了精彩的京剧“大餐”,成为首都公益演出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2013年的“春平爱心行动”公益演出活动中,国家京剧院三个演出团先后在梅兰芳大剧院、国家博物馆剧场、畅和园剧场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交通大学附中等地演出23场。在总结前两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更加突出主题,推出“荀韵飘香——荀派剧目展演”,《红娘》《红楼二尤》《春草闯堂》等荀派剧目集中展演;首次推出“梅韵流芳”《凤还巢》乾旦专场和“程韵流芳”《锁麟囊》乾旦专场;奚派名剧《范进中举》、张派名剧《西厢记》也先后亮相,以全面展示京剧艺术的流派特点。此外,新编剧目《韩玉娘》《对花枪》《杨门女将》,现代京剧《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也纷纷与观众见面,以丰富多彩的剧目“菜单”,满足不同观众的需求。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