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大胆谈论"感情与性" 年轻时以为被追就怀孕--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冰冰大胆谈论"感情与性" 年轻时以为被追就怀孕

2013年06月28日08:1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李冰冰接受杂志采访时,笑言“小时候人家一追我,我就觉得我这一辈子不纯了,自己完了,就感觉一追你,你就怀孕了”。

  近日,李冰冰登上《时尚先生》7月刊封面,跟作家孔二狗展开了一场真诚直率的对话。围绕着“感情与性”的话题,李冰冰很酷地坦承自己在择偶上曾经有点小虚荣心,如今就想找个“让我使唤,一辈子让我欺负他的人”,“如果一个人对我放软,在我面前特别没架子,我肯定会被俘虏。别人一示弱,我马上就化了。我是特别贱的那种人。”

  恋爱史

  “突然有一天我对这男孩儿傻不拉叽地说,我咋这么喜欢你呢。你说我二不二”

  李冰冰自嘲,她是个不上网,不用电脑,可以20天不出门在家发呆的宅女,这样老宅在家里,自然会影响到找对象的问题。但小时候,追她的男生其实不少,她也试过出去拍戏时喜欢上同剧组的一个男孩,还跟对方写情书表白。

  李冰冰:上初一时,有个男孩儿天天跟着我,站我们家门口儿。我妈老吓唬我,说‘你可不能谈恋爱,不能对这孩子有意思,你要把人家勾搭了,弄不好甩都甩不掉’。我和妹妹都是极其听话的孩子。小时候人家一追我,我就觉得我这一辈子不纯了,自己完了,就感觉一追你,你就怀孕了。所以我就仰着头,不理他,把铠甲挂起来。以前我觉得谈恋爱是特高端一个事儿,现在我特认同当年尹力导演说的,一定要让她女儿多谈恋爱,才会知道哪个男人对她好。我现在觉得这话太对了。要再活一次,我要多谈恋爱,一天不干别的,就谈恋爱。

  初恋在22岁。我记得我特别喜欢那个男孩儿,那是我第一次出去拍戏,在剧组里,他倍儿帅,很善良。我们大家老在一起玩儿,打游戏。突然有一天我对这男孩儿傻不拉叽地说,我咋这么喜欢你呢。你说我二不二。我记得当时他笑了一下,没说什么。我们之间很单纯,什么都没发生。后来我知道他有女朋友,他们的关系当时并不好。这段恋情很短,就拍戏那一个月时间。后来我给他写过信,写情书。他从来不回,不理我。他说,觉得我太单纯,回信就是勾搭着,怕我会更加投入感情,更痛苦。当时我很伤心。

  择偶观

  “如果一个人对我放软,在我面前特别没架子,我肯定会被俘虏”

  被问到喜欢什么样的男人,李冰冰坦承年轻时特别希望找一个有钱的人,让她有安全感。因为母亲1992年做心脏手术花了3万块钱,把家中积蓄都花光了,内心总有一种不安全感的她,当时最大愿望就是努力赚钱,把债还了。可她现在会更看重大度、有担当的男人,“我不喜欢男人身上那种扭捏,小肚鸡肠,不大度,说的再俗点就是不装。有的人特喜欢装,那是最明显的不自信。”

  李冰冰:年轻时也不光是看钱,我还是有追求的(笑),他要有学识、有学历,要是会英文,我会更高看他。这其实是一种虚荣。我出生在小镇,没有高等学府,觉得那样的人是异类。现在我觉得,我爸爸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男人。人帅,心又好,然后还好欺负。他当过兵,很聪明,记忆力非常好,说话做事都很严谨,去机场他一定是提前一两个小时在那儿等。他对我妈妈那么好,不离不弃,每次我妈病,他都在她身边,连陪床带伺候,就是脾气爆点儿,嗓门大点儿,爱冲动。

  我(现在)是想找这样一个人,找一个让我使唤,一辈子让我欺负他的人。如果一个人对我放软,在我面前特别没架子,我肯定会被俘虏。这个对我绝对好使。别跟我装,你牛,我得比你还牛,我装也得装得比你牛,绝对不能示弱,绝不会。我第一不道歉,第二不示弱,第三一定要死扛,然后自己特别苦,但是得扛着。

  我一直不知道男人喜欢温柔,以为男人喜欢强悍的,所以我一直都很努力强悍。我羡慕小女人,想当小女人,可是我不独立怎么办,靠山山倒,靠水水流,只能靠自己。这个坚强是一个挺被动的事,就像有一句话常说,你不坚强谁替你坚强,坚强就等于扛着,坚强久了你就习惯了。以前遇上事,什么事儿都是事儿。现在遇上事儿,什么事儿都不是事儿了。

  性态度

  “上大学时有人说戏剧学院没有处女,我当时就瞪着眼,嘴上不好意思说,心想谁说没有”

  李冰冰自认有颗装高傲的心,如果别人没表示对她有意思,她也没法表示对人家有意思,觉得一定要装。而在对待性的态度上,也非常严肃和保守。

  李冰冰:我这辈子不可能对任何人主动。别人对我有意思了,我立马把头一扬,先把外衣穿起来,我是多么高傲的、高贵的、不能被侵犯的。其实是装,觉得一定要装,这是一种从小就有的东西。装完以后人家要没理我,我会觉得装对了,幸好没放下来,要不然还以为我对他真有意思呢。但其实装是因为有点喜欢。

  上大学时有人说戏剧学院没有处女,我当时就瞪着眼,嘴上不好意思说,心想谁说没有。那时就是那么单纯。因为家教很严,加上自我约束,我把谈恋爱想象成是道德极其败坏的事情,对恋爱和男女两性的观念都是非常偏执的。

  男人和女人在性的观念上是永远不能相互绝对理解的。男人有性,不一定有感情。女人绝对是基于感情上的性。没有感情的性,对女人是痛苦的。但我现在觉得,人和人不一样,没有什么人生是完美的,没有对与错。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