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颁发“情侣奖状”萌翻网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高校颁发“情侣奖状”萌翻网友

2013年06月28日08:4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项颖、冯钦阳同学情心相印、灵犀相通被授予“最佳情侣奖”。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为部分毕业生颁发了一份特殊的毕业奖状——“最佳情侣奖”“最佳萝莉奖”“最帅男生奖”等,让即将离校的同学们感动不已。昨天,一对获奖情侣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奖状,印着“情心相印 灵犀相通,特授予最佳情侣奖”的奖状上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的签名印章,羡煞了众多网友。

  上海交大为何会为毕业生颁出“情侣奖”,记者采访到了去年获得此奖项的谢冰倩。他介绍,“最佳情侣奖”是该院的一个传统,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当记者问评选“最佳情侣”的标准时,谢冰倩称,第一个标准是时间要求,那些只谈了几个月的就没有资格参加评选。第二个标准就是有一定的知名度——即老师和同学们都知道且看好的一对。去年,该院的党委副书记杨一凡为学院的好几对情侣颁发了这个奖状,而谢冰倩和男友就是其中的一对。“举案齐眉”“情比金坚”等词语出现在正式的奖状上,谢冰倩觉得意外也特别温馨。看到微博上一对应届毕业生再次秀出了奖状,已经和男友一起步入婚姻殿堂的谢冰倩也向师弟师妹们送出了祝福。

  不看成绩、不问你是否担任学生干部,每个特殊奖状完全是根据获奖者的个性或事迹来命名。“最萌萝莉”“最帅男生”等奖项经由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选出后,再由学院党委来颁发。这个另类、亲民而又充满个性的奖状成为毕业生们非常珍贵的收藏。除了给学生颁奖,和同学们一起走过四年青春岁月的老师们也成为颁奖的对象。 “最亲民奖”“零距离奖”“从一而终奖”等,毕业生用自己的语言和表达方式向老师们表达着自己的感谢。

  上海交大颁发给毕业生的个性化奖状让网友们大呼羡慕,不少人表示要上书各自学校开设此类奖项,让每个同学都能通过盖了章的奖状,留下自己青春最美好的回忆。

  记者 韩 飞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