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公映观众褒贬不一 网友吐槽郭敬明太自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时代"公映观众褒贬不一 网友吐槽郭敬明太自恋

2013年06月28日06: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小时代》毫不忌讳华丽丽的奢侈风。

  郭敬明:我还怕争议?(设计台词)

  片中角色周崇光被指神似郭敬明本人。

  姐妹淘也华丽。

  郭敬明《小时代》昨日公映,观众反响褒贬不一

  华西都市报:昨日《小时代》正式全国上映,首日的全国排片已经超过45%,刷新了2D电影排片纪录。点映场座无虚席,观众以年轻人居多。根据票房贴吧的数据显示,影片首映场票房740万,超过《画皮Ⅱ》所创造的419万国产首映场纪录。在成都,包括王府井等各大影城均用了超过一半以上的放映厅进行放映。

  昨日《小时代》正式全国上映,在成都,包括王府井等各大影城均用了超过一半以上的放映厅进行放映。与此同时,网络上认为其风格浮夸、宣扬拜金等质疑同样也壮观。值得一提的是,昨日记者来到成都王府井影城放映厅发现,观影者几乎是清一色的中学生模样的少男少女。

  片中“崇光”,片外“敬明”?

  《小时代》是一部彻彻底底的“小四”标签电影。除了小说原著、剧本改编、电影导演,都是小四一手包办之外,甚至几位男性角色的身上,都投射了小四的影子。昨日记者就发现,不少网友还为此“吐槽”:“郭敬明自恋的影子在片中弥漫。”“小四,你是有多自恋啊!”

  不少人指出,片中那位造型走呆萌花美男路线,眼神犹如无辜的羔羊的青年作家“周崇光”,无论是发型、脸型都跟郭敬明那么神似。作为导演的郭敬明,似乎对这个角色也格外偏爱,他在片中一颦一笑,都被各种角度精准记录、渲染。看到这些,很难不联想到郭导演本人。此外,还有人注意他的名字“崇光”,跟“敬明”是不是形成有趣的映照?

  片中另外一个男角色时尚杂志主编宫洺,这个混血儿演员扮演的人物,俊朗高大,犹如汤姆·克鲁斯二号。这应该跟郭敬明本人没啥联系了吧?且慢!别忘了郭敬明除了是作家,还是出版人,他出品的杂志有《最小说》、《文艺风象》、《最漫画》等一堆杂志。相信稍微了解郭敬明的人,会懂的!

  小说粉:围观小四的梦幻心

  据长江文艺出版社介绍,《小时代》系列图书,自2008年出版以来,销售总量已达670万册。而电影上映前夕推出的原著小说《小时代1.0折纸时代》全新修订本首印量也高达70万册。

  电影结束后,一位14岁的丁同学说很喜欢郭敬明的小说《小时代》,“今天特意来看改编的电影,感觉挺不错。电影改编比较尊重原著小说。”另一位中学生模样的女生也告诉记者:“小说更唯美细致一些,电影则强调华丽的感觉。”

  与此同时,网上也迎来了大量读者粉丝褒贬不一的评价。有人不喜欢该片的浮夸风格,认为就是“一群俊男美女在慢镜头下奔跑嬉笑,说一堆莫名其妙的话,完全和现实生活无关,做作到死。”而更多的质疑,则集中在电影疑似“拜金”的各种情节。

  当然,还是有很多人给予肯定,“感人的地方还是有的,就是感觉看不过瘾啊,期待下集。”网友“欢乐多”说:“《小时代》对我来说就像是高中记忆的一部分,如今它搬上银幕。尽管它浮夸虚华矫揉造作,被人称为是部烂片,但我还是积极地在上映第一天满怀期待地奔向电影院,去围观郭四的少女梦。”“如果小四不曾来过你的青春,那也无需为他的少女梦喝彩。”

  实际上,《小时代》的原著小说,也曾经因此饱受争议,小说里面提及了大量奢侈品牌。

  生意经

  郭敬明同步推出“小时代”电影书

  小四不愧是小四,电影公映同时,他也同步推出电影书《小时代电影全记录》。

  据长江文艺出版社透露,该书精装版仅在预售当天,就拿下国内最大网上书店新书销售榜榜首。该书除了展现电影《小时代》拍摄过程细节和幕后花絮之外,还收录郭敬明的“导演笔记”,分享了他在拍摄中遇到的种种状况,甚至拍到骨折的细节。

  在序言中,郭敬明感性大发,记述自己首做电影导演心情,“突然歪头撞进一个陌生的领域,就像17岁那年,我顽固地背起自己小小的背囊,不顾家人的反对和周遭的冷笑,一个人前往陌生的上海。”(记者张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