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回应"小时代"争议:韩寒没看遗憾少赚三十块--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郭敬明回应"小时代"争议:韩寒没看遗憾少赚三十块

2013年07月01日07:49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由郭敬明自编自导,杨幂、郭采洁、柯震东等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小时代》上映三天票房破两亿,票房的不断飙升的同时,影片的口碑也出现两极分化,有网友认为它会毁掉年轻人的价值观,近日更引发了《小时代》粉丝和微博大V知名影评人的骂战。昨日,带着演员郭采洁、谢依霖、陈学东来重庆宣传电影《小时代》的郭敬明一一回应了大家的提问,对于粉丝的行为,他表示理解:“如果你先用恶毒的话攻击我,我为什么不能反击。”

没想过通过电影改变世界

《小时代》自上映以来,被人质疑和吐槽最多的是影片所传递的价值观存在着问题,甚至包含了赤裸裸的炫富心态。著名影评人周黎明在微博中痛斥郭敬明,“多数郭粉想要买得起影片中那些东西,过上影片里那种生活,就得乖乖去找‘老东西’当小三小四小五,才有可能。这,就是该片隐含的价值观。”对此,昨日郭敬明称自己拍的就是一部娱乐电影,大家没必要上纲上线,“这个电影是拍给观众看的,不是拍给影评人看的,大家看了之后觉得开心、觉得感动,那我的目的就达到了。电影分很多类型,有《1942》《白鹿原》这种比较深沉的影片,也有《钢铁侠》《超人》这种娱乐型电影,我的电影就属于后者,我从来没有想过要通过电影去拯救世界。你可以不喜欢,但不能上升到价值观上面来。”郭敬明还将《小时代》归为青春爱情电影的类型,“这是一部青春洋溢的电影,你能感受到青春、友谊还有梦想。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欢它,”

不接受被刻意抹黑

除了影评人周黎明以外,著名编剧史航也发微博狠批《小时代》男演员除凤小岳都分不清,“感觉自己在看一圈回转寿司。爱情都是被打的酱油,主旨还是姐妹淘靠得住……”对于遭遇到微博大V的网络围攻,郭敬明昨日表示很不公平,“电影里的女主角都是为了梦想努力奋斗的人,并没有去找‘老东西’当小三小四小五这样的价值观出现。如果你批评导演手法、叙事能力有问题,我接受,但是如果你刻意抹黑我们,这很不公平。”影评人的犀利言辞也引发了郭敬明粉丝的疯狂“围剿”,许多粉丝在微博上和大V们对骂,有些粉丝的言语已经上升到了人身攻击的程度,作为偶像的郭敬明却力挺粉丝,“那些大V们下嘴也不客气哦,不比粉丝差。他先抹黑了年轻女性做小三,这对女性来说是一种侮辱,不能因为你是名人就有特权,就能这么说别人。如果你先用恶毒的话来攻击我,为什么我不能反击。”

未来想拍科幻电影

《小时代》的出现似乎又为华语电影开启了一个新的电影类型———青春爱情电影,用郭敬明的话来说,这种电影就是拍给年轻人看的,年轻人喜欢就是对影片的肯定。“现在中国的电影市场发展得越来越好,有不同的类型电影出现,但我觉得还是太少了,这个市场还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更多新的新导演。不一定是现在老导演过时了,只是需要更多的新人丰富这个市场。就像当年我的小说出现兴起了一股青春文学的潮流,改变了当时中国图书市场的格局一样,我希望《小时代》也可以成为一种新的类型片。”

关于未来的计划,郭敬明颇有野心,他说:“我其实很想拍一些奇幻的科幻电影。”对于是否将自己的作品《幻城》搬上银幕?郭敬明透露说:“《幻城》对特效要求太高了,技术上怎么去突破是最大的问题。”

Q:影片里的名牌有你自己的私人收藏吗?

A:有很多。比如宫洺办公室的杯子、雨伞,还有爱马仕的毯子。

Q:身为作家,你会不会也像片中的崇光一样拖稿?

A:会,经常拖稿,然后被编辑催。为了拖稿,我还会谎称自己得了胆囊炎。

Q:有网友建议你给杨幂找个配音,你怎么看?

A:我不会找的,一来这是对演员的不尊重,二来这会影响杨幂参与奖项评选。

Q:韩寒至今没有写影评,你失望吗?

A:不会,我又不认识他,我唯一的遗憾就是觉得少赚了三十块钱的电影票钱。

粉丝大喊

“我摸到四爷的手了”

昨天影片的首场见面会在解放碑环艺影城举行,郭敬明一出场就引发了全场粉丝的尖叫声,现场的火爆气氛甚至不输一些一线明星的见面会,不仅座位上坐满了粉丝,就连过道都被挤得水泄不通,大部分的粉丝都是90后的女学生。不少粉丝除了带着《小时代》的书,还做了横幅带着灯牌到现场。郭敬明一出场,粉丝们便高举书和横幅,大喊“小四,四爷”。粉丝为了能和偶像合影,纷纷往台上冲,有的工作人员手都被抓伤了。离开的时候,有粉丝摸到了郭敬明的手,该粉丝激动得大喊,“我摸到四爷的手了,我这辈子都不想洗手了。”(陈柯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