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首秀评委难得不抢镜 镜头剪辑加强戏剧冲突--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快男"首秀评委难得不抢镜 镜头剪辑加强戏剧冲突

2013年07月02日07:4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大牌评委谢霆锋在点评上毫无架子,而一贯冷艳的尚雯婕在面对“心仪”选手华晨宇(右上)时,还上演了一段“最美和声”。

  大牌评委谢霆锋在点评上毫无架子,而一贯冷艳的尚雯婕在面对“心仪”选手华晨宇(右上)时,还上演了一段“最美和声”。

  大牌评委谢霆锋在点评上毫无架子,而一贯冷艳的尚雯婕在面对“心仪”选手华晨宇(右上)时,还上演了一段“最美和声”。

  上周六、周日,《2013快乐男声》亮相湖南卫视和爱奇艺,长沙、广州唱区十强双双诞生。作为暌违三年重新出发的综艺品牌,此次快男首期获得了不少好评,一改之前《中国最强音》遭遇的恶评。另外,在歌手类型上,“火星文小弟”华晨宇、“数字神曲”小强、戴着马头面具的乐队等多位特色选手让人印象深刻,陶晶莹、谢霆锋、尚雯婕、蔡国庆等评委的低调点评也获得认可。

  评委少抢镜,选手多元化

  从整体上来看,本届快男选手非常多元化,让人记住的选手也不少,一改同类节目海选阶段只能记住导师斗嘴或煽情故事的情况。比如在长沙唱区,有热爱迷幻摇滚的小伙子华晨宇,通过一曲诡谲旋律的无字歌,让尚雯婕与他合作的一段“火星曲”;广州唱区以两曲原创《平方根》和《姐姐》打动观众的小强等也十分抢眼,这些选手堪称类型多样。

  综艺化包装,戏剧性加强

  剪辑后期方面,快男特意请了《我是歌手》团队助阵,比如常常出现类似《百变大咖秀》的冷笑话、惊诧表情、乌鸦飞过等动漫画面处理,大多数网友都觉得这种感觉十分有趣。

  在镜头叙事上快男也十分成熟,除了常见的把奇葩选手剪辑在一起外,导演组刻意在选手中挖掘对比感:比如会把撞衫的选手凑一块、甚至把撞原创、撞主题的选手剪辑在一起。最明显的操作痕迹就是,“快男”广州区用了很大篇幅去介绍一个酒吧的服务生是如何羡慕驻唱歌手可以在舞台上唱歌而自己却只能端盘子送酒水,但接下来的比赛结果却是,驻唱歌手陶俊熙因为唱法太油腻没唱几句就被评委喊停淘汰,而服务生郑永单却完整呈现一曲《梦一场》,最终成功晋级。

  ■ 大腕评审点评

  【谢霆锋】昔日叛逆偶像,并没有如媒体预料般端着架子点评,这次不仅亲身为选手示范演唱,还走下台去亲自教选手如何用眼神“秒杀”女粉丝。

  【陶晶莹】懂得营造气氛,一见阳光型男就两眼放光,听到动人歌声则眼泛泪光;面对唱歌跑调的选手,她的打发方式既幽默又不会太伤人。

  【尚雯婕、黄绮珊、蔡国庆】三位正常发挥,黄绮珊和蔡国庆点评朴实,尤其难得在长沙、广州都出任评审的尚雯婕也没有以“奇装异服”来抢镜。(记者吴立湘)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