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漫天口水仗 万达董事遭郭敬明粉丝吐槽--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时代》漫天口水仗 万达董事遭郭敬明粉丝吐槽

2013年07月02日07:4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面对上座率下降、批评声一片,不知《小时代》能否笑到最后。

  郭敬明导演处女作《小时代》首周票房以2.63亿高开,排名《泰囧》《画皮2》之后,成为华语片首周票房“探花”。而伴随高票房的是业内人士、粉丝之间交错进行的“口水仗”。

  6月27日《小时代》上映首日以7200万(含零点场)票房创下华语2D影片纪录,根据百度电影票房贴吧的数据,之后几日的入账分别为6200万、6600万及5700万,呈递减之势。而首周四天约2.63亿的票房总数,在国产片中仅次于《泰囧》(3.06亿)《画皮2》(2.8亿),并排在内地影史首周票房第七位(前六位分别是3D《泰坦尼克号》《变形金刚3》《钢铁侠3》《泰囧》《画皮2》《阿凡达》)。同期上映的《超人:钢铁之躯》截至上周累计票房约2.89亿,《不二神探》累计票房破2亿。

  不过,《小时代》的“热”更多是在南方。业内人士“晴天雨的2011”发微博称:《小时代》自上映至6月28日,江苏以1652万成最高票房城市,广东以1364万位列第二,浙江以1261万排名第三,其后依次为湖北、四川、上海、北京、山东、福建、辽宁等。可见,南方观众对本片的热情明显大于北方。据北京UME华星双井影城提供的数据,《小时代》在该影院上座率连续三天均有下降,影片首映日排片17场,上座率为52%;次日排片14场,上座率为32%;第三日虽是周六,上座率却不升反降,19场的排片最终上座率仅27%左右,还不敌《不二神探》的30%。而在《小时代》的故事发生地上海,观影气氛则相对火热,不少影院都出现了排长龙买票的现象。

  对此,一些影院经理表示,最初之所以会给《小时代》多排片,是因为映前业内都给了它较大的预期,但现在看来,《小时代》并没有呈现如《泰囧》《致青春》等的走势。传奇时代影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泰囧》的上座率在90%以上,《致青春》也有80%多,但《小时代》上映前三天只有50%左右。随着本周《盲探》上映,该片能否达到5亿或者更高还有待观望。

  “口水仗”比电影更精彩

  伴随高票房,有关《小时代》的争议也越来越白热化,周黎明、王思聪、高群书、贾樟柯等涵盖影评人、业内高管、导演、编剧、媒体等不同层面的人士纷纷发微博或撰文表达对该片的态度,但皆因对该片表示出“反感”而遭到郭敬明或主演粉丝们的谩骂。而郭敬明也通过微博对影评人周黎明做出了“回敬”。

  ★价值观

  ——周黎明(影评人):“无数郭敬明粉丝来围攻我,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你老了,跟不上这个小时代了。’但你知道吗?多数郭粉想要买得起影片中那些东西,过上影片里那种生活,就得乖乖去找‘老东西’当小三小四小五,才有可能。这,就是该片隐含的价值观。”

  郭敬明回应:“抱歉周先生,电影里的女孩,林萧是勤奋努力的小助理;顾里是富二代但依然努力修双学位;南湘家贫穷但她画素描赚钱只为选修服装;宛如不在乎名牌,她自信而可爱。她们没有一个像您说的一样。宫洺最后给南湘鼓掌,不为金钱、不为美貌,是为她的才华喝彩。你看见什么你就是什么。”

  ★排片

  ——贾樟柯(导演):法国规定一部影片在任何一个影院的排厅量不能超过三分之一,也不能超过该电影院总场次的三分之一。这是出于保护文化多样性的考虑做出的硬性规定。

  ★粉丝

  ——高群书(导演):偶像和老板们联合起来赚粉丝的钱,没问题,但要拿出真正物有所值的东西,不能利用粉丝年少狂热对偶像无限崇拜就心安理得地去恶意引导消费。孩子们幼稚,大人们也别太老谋深算装傻。

  ★误会

  ——王思聪(万达集团董事):《小时代》爱好者请主动取消关注。

  粉丝回应:你以为电影院是你家开的吗?!

  粉丝回应粉丝:还真是他们家开的。(记者孙琳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