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广州赛区演草根逆袭 酒吧服务生赢驻唱歌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快男"广州赛区演草根逆袭 酒吧服务生赢驻唱歌手

2013年07月02日08:06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最强音》结束之后,湖南卫视立刻用《快乐男声》接档,上周六、周日播出的《快乐男声》长沙赛区和广州赛区10强晋级赛,不管是收视率还是口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周日晚播出的广州赛区10强晋级赛中,两名重庆选手郑永单和贾盛强双双逆袭进入10强、全国60强。重庆晚报记者昨日联系到他们,他们现在一个在广州的女人街开鞋店,一个在酒吧当服务员,参加快男他们就是想当歌手。

鞋店老板贾盛强

神曲《平方根》写满数学符号

来自四川南充的贾盛强(昵称小强)大学毕业后曾在重庆工作了半年多时间,目前在广州开了一家卖女鞋的店,此次在广州赛区的比赛中,小强演唱了自己两首原创的歌曲《平方根》和《姐姐》。戴着大框眼镜,身材矮小的他抱着吉他一开口就萌倒了谢霆锋、黄绮珊、尚雯婕三位评委,他演唱的原创歌曲《平方根》堪称新神曲,数学用语α、β、γ全部用上,听得评委目瞪口呆,但他的另一首原创《姐姐》又回归到质朴,唱出对已为人妻的姐姐的思念。在这首歌里,小强的每一次转音都让人鼻子一酸,非常打动人,评委谢霆锋更是现场大呼“我已经是你的粉丝了!”

昨日小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从小自己的数学成绩就不好,写《平方根》这首歌就是为了纪念读书时学数学的痛苦日子,“读书的时候我数学考过全班倒数第一名,那个时候真的听不懂,学得我头都大了。”

300元的吉他差点让他跑调

另外一首原创歌曲《姐姐》,小强说这首歌是自己大学时候写给自己姐姐的。节目播出之后,小强的姐姐给他打了许多个电话,小强都没接,“我太了解我姐姐了,她当时肯定是哭着给我打电话的,我要是接了电话,我们俩肯定会一起哭。”

一直都很想走原创歌手路线的小强从高中到现在,写了很多首歌曲,但他说:“能够拿出来唱的就有30多首。除了写给姐姐的歌,还有写给爸爸妈妈的歌。”小强说他曾参加过快男,但被淘汰了。这次重新再战,小强坦言现在心也是悬着的,“我上台用的那把吉他还一直跑音,害得我都差点跑调了。”小强透露,这把吉他是在熟人那里买的,“吉他280元,再加一个装琴的袋子,总共才300元,真的很便宜。”

酒吧服务员郑永单

驻唱歌手都输给了他

广州赛区中,来自重庆奉节的选手郑永单和另一名选手陶俊熙同在深圳某酒吧工作,一个是酒吧服务生,一个是驻唱歌手。节目用了很大篇幅介绍服务生是如何羡慕驻唱歌手在台上唱歌,而自己却只能端盘子送酒水。但接下来的比赛结果却令人吃惊,驻唱歌手陶俊熙没唱几句就被评委喊停淘汰掉了,而服务生郑永单呈现的一曲《梦一场》,成功打动评委,最终晋级十强。这一结果连郑永单本人都感到吃惊,“我以为晋级的人会是他,毕竟他唱了那么多年,而我一点经验都没有,我也不会什么技巧,可能我用心唱歌打动了评委吧。”

高中没毕业

到深圳打工

郑永单今年21岁,是个标准的90后,但从外形上看很像80后。他告诉记者自己高中还没毕业就出来打工,先在制鞋厂工作了一年,“那时候风吹日晒弄得满脸都是鱼尾纹了,所以现在看上去比较显老。”如果这次不是参加快男比赛,郑永单说他还会继续留在酒吧。郑永单说参加比赛的事并没告诉父母,他说:“他们肯定会反对的,我想如果可以走得更远的话,我再给他们一个惊喜。”坚持着唱歌梦想的郑永单表示,即使这次比赛失败了,以后还会再继续参加选秀比赛的,他说:“我就是想当歌手。”(记者 陈柯羽)

湖南卫视否认

雇水军微博刷屏

从目前出炉的收视率来看,《快乐男声》还未能超过同一时间段的《中国梦之声》,为此,湖南卫视工作人员张帆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节目只是预热,稍后的比赛会更加精彩。

Q:目前收视率并不是很高,会担心以后的节目吗?

A:现在播出的《男声学院》还不算是正式的节目,只是海选的一些内容,它是给后期的全国60强比赛预热,目的是先吸引观众的注意力。

Q:接下来各大卫视的选秀节目都要开始了,《快乐男声》的优势在哪里?

A:快男做了十年了,有很好的观众基础。节目的定位就是湖南卫视的核心观众群—90后,所以在播出的两期节目中,我们做了很多有趣的剪辑,就是为了让他们觉得有新鲜感。

Q:节目播出后,贴吧和微博刷屏很厉害,有网友质疑你们雇“水军”刷口碑?

A:一个节目好不好看,观众们自己会判断,我们不会用一些手段去造口碑。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