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川:情感类节目将继续火热下去 可能接棒张绍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赵川:情感类节目将继续火热下去 可能接棒张绍刚

2013年07月02日08:20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赵川

  看准了情感类节目的高收视率,各大电视台这些年纷纷推出同类栏目,昨日,天津卫视婚恋综艺栏目《爱情保卫战》在主持人赵川的“率领”下来到古城,举行特别节目“中国爱情地图”的西安站活动。

  除了《爱情保卫战》,赵川也是大热情感综艺《幸福来敲门》等多档节目的主持人,已经在情感领域做了近10年主持人的他,昨日接受记者采访,谈及如今相亲婚恋类情感节目热潮高居不下,有“泛滥”之嫌,赵川却直言经过多年发展,中国情感节目正在发生新变化,而且必将继续火热下去。

  情感节目群起会否遭遇资源枯竭“它们还将继续火热下去”

  包括相亲节目在内,目前情感类的电视节目风起云涌,作为情感类节目的主持人,赵川并不认为这全部是源于“跟风”所致,“当人们遇到问题的时候,就会需要一个出口,想看别人如何选择,想看别人如何做决定。所以情感类节目顺势而起,其实是一种深入人心的出口。”

  不仅如此,赵川还从这些年的主持中,深切地感受到国人情感态度从“羞涩”到“奔放”的转变,“我到现在还记得,2004年刚刚开始做婚恋情感类节目的时候,不仅发愁找嘉宾,而且邀请来的嘉宾还都要戴面具上场,或是给他们面部打马赛克保护,但是2010年开始,有很多人主动来找我们,要来参加节目。不仅不再戴面具,曾经我们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去引导嘉宾,现在更多人开始‘倒豆子式’地倾诉了——过去你认为是敏感的东西,现在不管是嘉宾,还是观众,都不再觉得是敏感问题。”

  赵川因此认为,虽然情感类节目如今在荧屏有很多,但不会遭遇“题材枯竭”,“我认为它们还将继续红火下去,因为真实个案太不一样了,而且中国人的情感也永远纠缠于家族之间,因此充满大量话题可以延伸和发散。”

  情感节目成“表演造假”重灾区

  “会要求嘉宾做全套‘备案’”

  伴随如今越来越激烈的收视竞争,不少综艺节目绞尽脑汁制造“收视点”,于是,出现了哭的比影帝更逼真的“职业观众”,也炮制出了台上牵手,台下陌路的“假情侣”,而在其中,情感类节目被不少观众认为是“表演造假”的重灾区。

  赵川坦言,媒体是一个公共平台,确实不排除有人抱着“炒作自己”或是其他目的上节目,“由于不是公安机关,我们只能保证我们在制作节目的过程中是真诚的,至于别人的目的和态度,我们无法保证。”

  但他也强调,作为电视节目,有责任去尽可能规避其中的“表演造假”,“比如我们会要求所有的嘉宾提供身份证、住址,如果是离婚了,要提供离婚证书……除了这样全套身份‘备案’,嘉宾还要签订保证书,保证不是演的。”(记者孙欢 实习生黄翠红)

  新闻链接

  赵川接替张绍刚挑《非你莫属》大梁?

  上月,张绍刚宣布将在本月正式退出主持界,由其一直担任主持的大型职场栏目《非你莫属》因此面临无主之境。近日有传闻称,天津卫视有意让赵川接棒张绍刚,昨日记者问及此事,赵川承认确实已与节目组有过接触。

  赵川认为,张绍刚与《非你莫属》的关系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主持人给一个很有个性的节目打了个标签”。因此,无论是谁接这个节目都将面临很大挑战,“对于职场我并不陌生,爱情与职场有着很多的共同之处,都需要智慧地经营,我本身也做过制片,做过高管,一直没有离开过职场,所以职场那些事儿也算熟悉。但目前身兼多档节目,自己感觉很累,主持与否我还是会听从频道领导的安排。”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