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出版机构重获新生 生活书店恢复设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老字号出版机构重获新生 生活书店恢复设立

2013年07月02日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1日,由三联书店恢复设立的生活书店在京举行的弘扬韬奋精神,恢复设立生活书店座谈会,宣告了这家老字号出版机构的新生。

  1932年7月1日,邹韬奋先生在上海创办了生活书店。“上世纪30年代,生活书店既是韬奋先生进行政治斗争、文化斗争的堡垒,又是进步的书行、出版中心。韬奋先生还亲自写信回答读者的问题,求学、置业、恋爱、婚姻、家庭等等。”座谈会上,生活书店老员工、89岁的蓝真谈起生活书店的点点滴滴,如数家珍。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表示,恢复设立生活书店,既是生活书店出版历史的延续,也是一个出版老品牌、老字号在新的历史背景下的新生,将更加有利于出版界继承和弘扬韬奋精神,更加有利于三联书店找准定位、拓展品牌、发挥优势、壮大实力,为我国出版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生活书店创始人邹韬奋之子邹家华在书面发言中说,生活书店恢复设立后,希望能继承优良传统,推介先进文化,弘扬韬奋精神,竭诚为读者服务。在经营管理上,应继续发扬生活书店民主管理、全员参与的老传统。(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杜羽)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