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自曝哄抬91助手收购价:我让百度多花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周鸿祎自曝哄抬91助手收购价:我让百度多花钱

2013年08月14日07: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鸿祎:我让百度多花钱

  ▲张朝阳与周鸿祎(右二)在互联网大会上。京华时报记者李斌摄

  在昨天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和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惺惺相惜。周鸿祎自曝,百度之所以如此高价收购91是因为他出面抬价。

  ◎张朝阳

  这两年我都没想互联网

  这是得了抑郁症闭关两年后,张朝阳复出首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行业盛会。主持人问他闭关这么久有什么心得,性情直爽的张朝阳直接说:“这两年没怎么想互联网的事”。

  张朝阳说他复出以后,最看重的是搜狐的媒体和娱乐梦想。先抓搜狐视频,并亲任搜狐视频代理CEO,“如果搜狐视频不成功,整个公司的盈利状况就会特别糟糕”。

  主持人问张朝阳认为360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张朝阳狡猾地引用周鸿祎的话说:我觉得360挺好的,没什么需要改进的,已经够好了,继续吸引巨头的炮火,带着兄弟们匍匐前进。

  在主持人的逼问下,他说,周鸿祎对于产品的追求是搜狐应该学习的。

  近期,外界多次传闻360要收购搜狗,昨天,对于这个问题,张朝阳说由于双方都是上市公司,所以暂时不方便回答。

  ◎周鸿祎

  百度收购91是我哄抬价格

  一向能喷的周鸿祎这次几乎把互联网大会的舞台变成了他的相声专场,不断插科打诨,并时不时抓住机会踩踩他的对手百度和腾讯。

  周鸿祎谈到对手百度最近19亿美元收购91助手一事,主动爆料说,这个交易之所以能以如此高的价格成交是因为他出面抬价,原本91助手只敢开口要10亿美元。“为了让巨头多花钱,鼓励创新,我就充当了绯闻男主角。我说10亿太少了,怎么也得20亿,没想到巨头非常急迫,减少1亿,没怎么还价。”

  谈到对张朝阳的看法,周鸿祎承认,他非常尊重张朝阳。因为他是最早回国创业的,保持了海归的纯朴,比较善良,“不像有的海归”。

  另外,他觉得“老张太nice了”。因为他是一个好人,所以有时候他会遇到一些坏人,好人一般打不过坏人。台下都知道周鸿祎在暗讽百度和搜狗的竞争,让搜狗只能寻求出售。(记者李斌实习记者倪一舟)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