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郭德纲争当"皇上" 为柳岩化身超强"保姆车"--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孟非郭德纲争当"皇上" 为柳岩化身超强"保姆车"

2013年08月14日08:15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孟非郭德纲争当"皇上" 为柳岩化身超强"保姆车"

人民网娱乐8月14日电 (温璐)本期《非常了得》的嘉宾一如既往的“五花八门”,连一向博学的孟爷爷也大呼“这次节目又让我长了不少知识”,都是些什么知识呢?而与往期节目不同的是,这期《非常了得》的嘉宾各个拼起了尺度,哈萨克族男女大尺度上演“姑娘追”,还有教习姑姑现场科普后宫之事,既惹得“郭娘娘”和“非娘娘”一片惶恐,又争相当起皇帝!更有意思的是,老孟老郭还百变化身成各款汽车,热带现场爆笑连连。

“鞭子”传情现场上演 勾起孟非新疆经历

光听这描述还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鞭子”怎么来传情?在听了嘉宾介绍后,现场观众才算明白是怎么回事,“鞭子”传情其实指代的是一种哈萨克族的传统活动形式——“姑娘追”,这也瞬间勾起了孟爷爷曾经在新疆工作时的回忆,“姑娘追特别刺激,有的骑的慢的被打得皮开肉绽的。”“那这么说,你也被打过?”选手反问。“我差点被打死在那,”孟爷爷调侃道,“一辈子忘不掉。”孟老师究竟说了什么大尺度的话竟要被差点被打死在那?“那给大家说两句听听,都过分不要脸到什么程度!”老郭对孟爷爷口中的“大尺度”倍感兴趣。“在第一圈男生可以摸一下手,甚至抱一下姑娘,也可以说些挑逗调皮的话。但是女生都不能还嘴,只能默认。在第二圈,该我收拾他了,我可以用鞭子打他。”热情的哈萨克姑娘还为两位主持人行了民族传统礼节,并为其戴上了传统的民族帽。戴上帽子的老孟老郭有趣的模样,直教人忍俊不禁,难怪连孟非自己也禁不住自嘲:“我当年在新疆买过很多这样的帽子。老郭,我们还主持什么节目呀,门口卖羊肉串去了。”面对哈萨克族姑娘呈上的特产熏马肠,老孟边吃边回忆道:“我吃这些东西就跟吃老家的东西一样,当年我差点就成为哈萨克族的女婿。”

“姑娘追”到底是啥?哈萨克语叫“克孜库瓦尔”,是哈萨克族的马上体育、娱乐活动,多在婚礼、节日等喜庆之时举行。不同氏族部落或地区的男女青年交错组合,一男一女两人一组。活动开始,二人骑马并辔走向指定地点。去的时候,小伙子可以向姑娘逗趣、开各种玩笑,甚至可以接吻、拥抱,按习惯,怎么嘻闹逗趣都不为过,姑娘也不会生气。到达指定地点以后,小伙子立即纵马急驰往回返,姑娘则在后面紧追不舍,追上后便用马鞭在小伙子的头上频频挥绕,甚至可以抽打,以报复小伙子的调笑,小伙子不能还手。不过姑娘一般是不会真打的,特别是如姑娘本来就喜欢小伙子,那她就会把马鞭高高举起,轻轻落下。但如果是姑娘不喜欢的小伙子,在去的路上又说了许多脏话或做了不少过分的动作,那姑娘就会毫不客气,挥鞭狠狠抽打。“鞭子”传情,哈萨克族同胞现场上演“姑娘追”,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独特表演呢?

后宫教习姑姑驾到 老孟老郭争当“皇上”

“台上的这些人啊,特别的放肆,你以为,你们这些人刚进入皇宫,就是真正的小主了?从现在开始,都要听姑姑的教导,下次再这样的话,小心我赏你一丈红。”教习姑姑装扮的嘉宾开场便给老孟老郭及现场的观众一个下马威,还将老孟老郭称为“郭娘娘”和“非娘娘”,搞得他俩甚是尴尬。“其实我刚才是演了一个教习姑姑,而我的本职工作是给一些清宫戏的演员作礼仪指导。”“姑姑”介绍道。近两年来,随着《宫》、《步步惊心》和《甄嬛传》等戏的开播,清宫题材的电视剧受到了广大观众的追捧,其热度尚未消减,几位主持人和选手也明显对她的身份表示浓厚的兴趣:“你都指导过哪些我们大家都能叫得出名字的作品呢?”“姑姑”答道:“就《宫1》《宫2》呗!”选手继续追问:“如果我是一个妃子,我要如何向皇上请安呢?”“她的意思是,今天晚上皇上要是翻了她的牌子,她要做些什么事?”孟非调侃道。“其实啊,一般皇上行房事,是有一个时间限制的,会有一个时间段。”嘉宾摆出一副“教习姑姑”的姿态说,“皇上行房事的时间一般规定为一个时辰,也就是两个小时,就是怕皇上沉迷于美色,到时候会有个太监进行提醒,然后把妃子带走。”

除了普及皇上行房事的相关知识,“姑姑”继续向大家介绍了更多的后宫之事。“你对后宫了如指掌,还有哪些礼仪呢?可以跟大家分享嘛?比如皇上有一些不堪入目的坏习惯吗?说说康熙的饮食习惯?”“其实皇上每次在用膳的时候,每个菜只能吃两口,不能表现出特别喜爱某个菜,以免被人下毒。”更有孟爷爷郭奶奶争相扮演皇上,惹得全场爆笑连连。末了,在“姑姑”进行向皇上敬茶礼仪表演的时候,郭老师总算过了把“皇上瘾”,其扮演的皇帝现场发飙,惹得嘉宾扮演的宫女“举案齐眉”,“郭娘娘”也算是妃子大逆袭!

孟非化身功能超强的“保姆车” 郭德纲是闷骚可爱的“碰碰车”

本期节目来了位选手,自称是“汽车女孩”,这不,一上场便把各位主持人变成了一部车。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孟非和郭德纲这对好拍档变身成了“孟爷爷”和“郭奶奶”,在过去的节目中,他们更是没少获得过各种称号,如“贱圣”、“高级吃货”等,这次,老孟老郭继续将百变身份进行到底。“孟老师,大家可以看到,外形沉稳大气,而其睿智的头脑,既能写书,又能主持相亲类节目,又能主持益智类节目,属于功能超强的、超大储备能量的保姆车。”“我就是不会说相声,其他都会。”孟非调侃道。“郭老师,外形上给人圆圆的感觉,然后伶牙俐齿,又是闷骚的和可爱的,所以是一款碰碰车。”面对这样的评价,老郭有话说:“闷骚的不是我,那边那个才是。”“姜老师是地铁,因为地铁容量大,代表知识储备大,而且从来都是守时的,不迟到不晚点,特别符合姜老师谨慎的个性。”而对柳岩,选手说道:“柳岩是一款自行车,因为你是我们的屌丝心中的女神,女神是非常难追的,要花非常大的力气。”对于这样的描述,四位主持人都哭笑不得,那在大家心目中,他们又属于怎样的车型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