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财富无善恶 努力享受好生活无可厚非--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郭敬明:财富无善恶 努力享受好生活无可厚非

2013年08月16日09:41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敬明:财富无善恶 努力享受好生活无可厚非

郭敬明

  郭敬明

  黑色紧身衬衫、细条灰色领带、艺人式的标准笑容,著名作家郭敬明15日晚出现在上海书展现场接受记者专访。此时,门外等候签售的读者已经排起了数百米的长队,最早的读者中午就到场等候。

  如同电影《小时代》被拆分成上下两部,现场读者手里的《小时代》也分成《1.0之折纸时代》、《2:青木时代》和最新出版的《3.0刺金时代》三部。排队的队伍很快就绵延数百米,排到了展览中心外,还有粉丝举着“支持郭敬明”的牌子,现场征集读者签名。

  电影《小时代》上映后,大批知名评论家、电影人和公共知识分子在网络上对电影进行了尖锐的批判,批其内容拜金炫富、追名逐利,制作粗制滥造。专访现场,郭敬明理所当然地被记者问到对于电影《小时代》批判。郭敬明不慌不忙,带着他的招牌微笑见招拆招,时而对记者撒个娇。

  谈及对电影宣扬“拜金、物质”的批判,郭敬明说,财富本身无善恶,通过自己的努力享受好生活无可厚非。“在这个世界上唯一能让你变美的就是梦想。”

  至于制作问题,郭敬明表现得非常委屈。他说,自己作为导演还是一个新人,刚刚上路,经验不足不可能拍得十全十美,挨骂会很难过很委屈,希望大家也能宽容一些。

  他还表示,电影传递的价值观引起争议,只是因为老中青审美不一样,并没有高低。他不希望看到大家相互扣帽子,相互谩骂,而是应该在一个平台上对话。

  虽然导演处女作挨了痛批,郭敬明似乎很享受当导演,他表示自己还想把其他作家的作品拍成电影。

  当晚六点,签售准时开始,在郭敬明飞快签售时,现场购书处已经挤作一团,许多已有书的粉丝也在购买,因为现场买一本,可以领一张签名券。女粉丝的尖叫声此起彼伏。(记者 邹瑞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