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狠刹奢华晚会风 行动比表态更重要--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人民日报:狠刹奢华晚会风 行动比表态更重要

本报评论员

2013年08月16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行动比表态更重要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发文狠刹奢华晚会之风,辽宁、广西、吉林、湖南等地以雷厉风行的行动贯彻落实,节俭办活动、杜绝奢华风,充分体现了动真碰硬的整风要求,反映了立查立纠、立行立改的务实作风。

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和节庆演出,是宣传文化领域反“四风”的突破口。奢华晚会、豪华庆典,不仅脱离国情、劳民伤财,也有悖民心、广受诟病。抓住这个突出问题果断亮剑,严令禁止奢华挥霍,大力倡导勤俭节约,可谓找对了病症,开对了药方。但要做到出汗治病、扶正祛邪,必须靠行动落实,不能中央发了文,地方没下文。对症服药,以实际行动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动起来,才能让奢靡之风没有市场、没了土壤,才能让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行动比表态更重要。群众最讲实际,最反感“干打雷不下雨”的装腔作势,最厌烦“只有唱功没有做功”的空头承诺。如何让教育实践活动取信于民?关键就在于用行动层层传递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取得实效。一个多月来,教育实践活动蓬勃开展,舆论热度很高,群众期待更大。这种形势下,如果只说不练,听到了意见却当作“耳旁风”,那是空道理;如果说得好做得差,找到了问题还要“等等看”,那是假道理;只有言行必果、真抓实干,才是硬道理。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像辽宁、广西、吉林、湖南这样,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立即行动起来,解决问题、改变作风、取信于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