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导演筹备新片 巩俐抛弃姜文还是张艺谋的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两大导演筹备新片 巩俐抛弃姜文还是张艺谋的人

2013年08月15日07:5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巩俐还是张艺谋的人!

  如今贵为国际巨星的巩俐慎选剧本,电影产量不多,但张艺谋一招呼,她就加盟《归来》,可见她对张艺谋的信任。

  《红高粱》的主创如今都是文艺界大腕,左起:巩俐、莫言、姜文、张艺谋。

  姜文和巩俐最近一次合照是去年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表彰大会上。

  昨日张艺谋和姜文的新片都有了动静,一个将为新东家乐视拍摄一部文革后题材的电影《归来》,另一个的新片《一步之遥》即将开拍,并且宣布文章和王志文将加盟。

  虽然姜文的《一步之遥》一度也想将巩俐延揽麾下,但昨日消息称巩俐最终没选姜文,而是将和老搭档张艺谋在《归来》中再度联手。

  上一次张艺谋和巩俐合作电影,还是2008年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不过这部着眼点在票房的古装武打片,不复两人上世纪8、90年代的电影高峰。

  而之后张艺谋仍然在商业电影当中挣扎,尽管有一部《山楂树之恋》试图重振旗鼓,之后的《金陵十三钗》更惹来质疑,还让他与张伟平的二十年黄金搭档生涯告吹。不过张艺谋很快转身投入内地新兴互联网影视巨头乐视。

  张艺谋的新片消息也由乐视CEO张昭对外放出,张昭近日在接受一家财经媒体采访时说,“我现在可以明确地告诉外界,张艺谋确认会在今年四季度出山,为乐视拍一部名为《归来》的电影,这是一部文革后的题材,他拍了10年的商业片感觉烦了,现在他想回归,他会和巩俐再度联手。”

  不过巩俐早前在戛纳亲口说在年底要拍一部好莱坞电影《马可波罗》,该片主创都是来自好莱坞,但会在中国拍摄。

  而如张昭所说,《归来》也会在年底开拍,巩俐不是要分身拍摄?就此消息记者向乐视有关部门求证,宣传田小姐表示暂时未收到消息,而张艺谋工作室的庞小姐则一直无法联系上。

  但张艺谋要拍摄《归来》则早就传遍江湖,这部电影根据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改编,通过陆焉识个人命运及其家庭的变革对近代中国社会进行了浓缩式的呈现,从上世纪30年代讲起,一直讲到文革结束。此前媒体报导陈道明将主演,而张昭这番言论无疑确认了巩俐将是女主角。

  《归来》是张艺谋以前极擅长的以小见大的历史人文类型,这次又迎回昔日配合无间的巩俐,无疑会让观众更加期待。

  《红高梁》三杰交情匪浅

  张艺谋、姜文、巩俐三人唯一合作过一部《红高粱》,这部电影是柏林电影金熊奖得主,被法国最权威的影评刊物《电影手册》评为1988年度世界十佳影片第一位,在2005年更是被金像奖票选为华语电影百年百大华语片第一位,在中国电影的历史地位无庸置疑。

  《红高粱》为三人各自打开广阔天地,巩俐作为张艺谋的御用女主角一直合作到1995年,《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秋菊打官司》等俱是经典。

  两人尔后张艺谋凭《英雄》转投商业片阵营,巩俐则走向国际影星行列。

  曾与张艺谋有段情的巩俐2008年又出演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公在私两人都交情匪浅。

  作为演员,姜文早在《红高粱》前就凭《芙蓉镇》获得肯定,之后又展现更多创作上的才华,自编自导的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被《时代周刊》评为“九五年度全世界十大最佳电影”之首,1997年姜文主演张艺谋导演的《有话好好说》,接着他自己导演的《鬼子来了》被禁,《太阳再次升起》票房遇冷,但又凭《让子弹飞》创造国产票房纪录。

  最近一次姜文和巩俐的公开亮相,是去年的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上,巩俐为获年度导演的姜文颁奖。

  姜文找到文章和王志文

  姜文今年将开拍《一步之遥》,上半年曾传出力邀巩俐加盟的消息,但巩俐在戛纳电影节期间亲口否认将与姜文合作。

  不过《归来》仍在筹备,《一步之遥》就即将开拍,除了葛优、姜文,其他演员阵容也逐渐揭晓,出品方不亦乐乎公司昨日正式公布,文章、王志文确认加盟。

  《一步之遥》是文章出演的第一部北洋年代戏,此次合作之前,姜文导演与文章并无太多交集,但近两年大热的文章终于进入姜文的视野。

  据悉姜文最欣赏文章的是他身上有许多年轻演员缺乏的“不吝劲儿”,此番文章在《一步之遥》中的戏份非常吃重,几乎都是和姜文、葛优直接的对手戏。对于此次和姜文导演合作,文章也表示非常兴奋,是向导演取经来了。

  据悉,文章在《一步之遥》中除了造型会出乎观众意料,角色性格也将非常“分裂”,他的角色将在片中刁难姜文和葛优。

  姜文与王志文一直私交甚好,但此前因为缺乏合适机会合作。此次,《一步之遥》剧本完成后,王志文是最先确定下来的演员之一。

  《一步之遥》讲述的是上世纪二十年代上海的冒险故事,姜文将重建一个充满雄性元素的“冒险家乐园”,他和葛优将重聚北洋时期的东方魔都,上演一场斗智斗勇的大战。

  在这场角逐中,王志文将扮演一个“心狠手辣”的狠角色,在普通身份的掩护下,平衡着姜文和葛优两边的力量,并影响了故事的发展,不动声色地祸害了姜文。(记者 陈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