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快男反思不如好声音" 湖南台震怒斥炒作--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网传"快男反思不如好声音" 湖南台震怒斥炒作

2013年08月14日07:4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男”为什么没超过“好声音”?

  好声音PK快男引热议。

  日前,网上出现了一篇名为《湖南卫视:为什么我们没有干过好声音》的文章,出处标注为“湖南卫视总编室副主任王旭波在央视-索福瑞(CSM)江浙沪客户年会上所作的报告”。该报告以一种几乎“认输”的姿态,详细分析了今年“快男”在收视上落败于“好声音”的原因,文中还出现“想看好声音的人大大超过了快男的人”这类语句。记者向湖南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琛良以及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求证,对方认为该报告是“一次别有用心的炒作”。

  反思报告是真的吗?

  报告确实有 但被断章取义

  这篇名为《湖南卫视:为什么我们没有干过好声音》的报告一出,即引来众多关注。文章不但详细分析了“快男”在收视上落败于“好声音”的原因,还“检讨”了《中国最强音》的失败、《我是歌手》存在的问题,文内还出现了“想看好声音的人大大超过了快男的人”这类“自黑”语句,这篇报告被网友称为芒果台的“反思报告”。

  湖南卫视总编室副主任王旭波究竟有没有在央视-索福瑞(CSM)江浙沪客户年会上做这样的报告?记者向湖南卫视求证,对方承认王旭波于7月25日、26日参加了索福瑞的这个会议,并于26日就电视市场业务做主题发言。但湖南台方面否认“反思版报告”的存在,湖南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琛良在电话里气愤地回应记者,“原报告被断章取义了”。

  湖南卫视怒斥幕后黑手:

  这是一场刻意炒作

  “这是一次掐头去尾、寻章摘句、别有用心的刻意炒作!”随后,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发来声明,声明的第一句话就指出“反思报告”事件是一次刻意炒作。

  从湖南卫视的声明中可以得知,王旭波当时发言的标题为《透明电视节目的高收视》,在报告中肯定了湖南卫视今年的收视屡创佳绩。声明还指出,索福瑞公司将当时与会专家的报告均印发成册发送客户,网络流传的报告是摘取了王旭波发言片断,并更改标题,“旨在放大个别频道与节目利益,扰乱舆论”。索福瑞方面随后作出回应,证实了湖南卫视的说法,并表示“要追究删改文章个人或单位的法律责任”。据知,索福瑞随后也将通过媒体发布声明。至于“删改文章的个人或单位”是谁?湖南台表示尚不清楚。

  “好声音”回应:

  只是探讨收视率差别

  “反思报告”在网上流传后,有声音质疑湖南卫视又一次“被黑”,还将矛头指向“好声音”。记者就此事件采访了“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他表示他也看到了这份报告,但他认为这份报告的主旨不是针对“快男不如好声音”,而是在探讨“收视率上的差别”。

  陆伟认为,“快男”和“好声音”是两档完全不同类型的节目,“快男和超女是一个系列,最早都是从《美国偶像》真人秀过来的,所以快男走的也是偶像选秀这条路,偶像是它节目的核心,选手需要有偶像气质,这个就不一定是唱歌唱得好,有可能是长得帅或者非常有亲和力,而且评委也不一定非要找专业的音乐人来做。”

  而“好声音”的核心,陆伟说是选手的实力,这是“好声音”最明显的优势。

  业内人士解读:

  “快男”并不算没落

  那么,究竟是不是“快男”在“好声音”面前已经一败涂地了呢?《综艺》杂志主笔胡里认为,“好声音”收视高并不代表“快男”的没落。

  “‘快男’并不算没落,今年报名人有30多万,刷新了历年的人数纪录,直播的方式使得现场有一些小失误,这是无法避免,不过这可能会给观众留下节目制作不够精良的印象。在直接决定收视率的因素上,‘快男’本身的收视群体就以年轻人居多,在这方面有一定限制,再加上同在周五档的‘好声音’的强势,会进一步被分流部分观众。”此外,胡里还认为,“好声音”的录播形式在前期有很大的优势,“它的现场拍得特别细致,我们都去看过,一个镜头要反复拍好多遍,所以现场的素材多,肯定会把最精彩的部分给剪出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