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情书"走红引关注 网友:我是老师给95分--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学生情书"走红引关注 网友:我是老师给95分

2013年08月14日09:2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学生情书”走红 网友:我是老师给95分

1.jpg

 

2.jpg

 

3.jpg

  “中国情人节”七夕来了,网上热闹非凡。不过让各路网友意外的是,今年的七夕居然被学生们抢了头彩。

  小学生

  古义情书想逆天?

  “缴获小学生古义情书一枚,我们的童年不可能这么屌爆!吾辈皆惊也!”一条图文并茂的微博引爆了网友们的关注热点。

  只见这篇“小学生情书”以铅笔写成,笔迹稚嫩工整,以诗经格式开头:“初见有女,白衣长发。顾盼笑兮,于心自喜。自比之后,念及心动。一日不见,如三秋兮。”口气俨然大人。随后又以记叙方式阐述,时不时流露出小儿心态:“右后刘小眼,上课之时屡屡窥觊于你,其心有奸。前座王胖,无事回头,诈献殷勤,非奸即盗之心若揭。危乎!捉急哉!”

  有趣的是,文章结尾写着:“时值七夕,每闻牛郎织女相会,感不自禁。你我岂不是被考分相隔,正如迢迢河汉,相见不能会亦,每每远眺,心内凄然,苍天捉弄,人艰不拆。然,奋然而起,未必不得,开学考在即,你我相会不久亦!”

  见此“神文”,网友们纷纷狂呼:“这篇情书,我要是老师就给95分!”网友圆圆评论:“除了通假之外,还用到了赋比兴,通读此文,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呀。”也有网友感叹:“这哪是小学生呀,水平远远在我之上!地球已经不能阻止00后了!”

  但也有网友质疑:“如此有文采的情书,实在不像出自小学生之手,或许是成人所为。”

  中学生

  恋爱也有好成绩

  “学霸的爱情:‘最开心的是和你一起站在领奖台上’。”7月25日学霸情侣董宇阳、孙维维分别获得第45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世界第一和第二,同时大方公开恋情。女生孙维维表示:最开心的不是得了什么牌子什么名次,而是和你并肩站在了最后的领奖台上!爱TA,就和TA一起走向优秀!

  七夕前夕,这条“学霸”新闻还在“发酵”——8月初,长沙市雅礼中学相关负责人陈先生称,孙维维和董宇阳已分别被保送至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近日,又有媒体透露,董宇阳已经婉拒了清华大学,接受了美国伯克利大学抛来的橄榄枝。

  一改过去“谈恋爱影响读书”的思路,“学霸情侣”还引来了专家说法。网传“美国大学教授史蒂分尼研究团队在美国化学论文网站刊登论文称,通过功能磁共振成像观察男女的大脑反应,结果显示处于恋爱阶段的被测试者大脑智力比未恋爱者发达。”所以微博账号“学霸那些事儿”发微博吐槽:“终于知道我为什么学习这么差啦——因为热恋中的人学习好,智力比未恋爱者发达。七夕情人节快到了,你找到你的‘学霸情侣’了吗?”后面引来不少学生“求学霸解救。”

  大学生

  程序猿救异地恋

  与女友异地恋,手机话费伤不起怎么办?想对男友说“悄悄话”,想找一个私密空间怎么办?七夕之前,华中科技大学6名大学生开发的最具创意的情侣应用软件“恋爱笔记”,不仅征服了15万年轻人,连360董事长周鸿祎也拍手叫绝,除了重奖80万元,还亲自担任团队导师。

  其实,“恋爱笔记”是一款情侣之间记录恋爱点滴的手机应用软件。研发团队创始人、华科大电子系大三学生付小龙透露,“恋爱笔记”在功能上颇具特色:和TA使用同一个账号登录,避免了情侣类应用繁琐的账号绑定过程;通过语音、图片、文字记录下情侣的每一个瞬间。付小龙甚至为男生支招,利用“恋爱笔记”追心仪的女生更容易,偷偷记录下她的每一个瞬间,然后在其手机里安装该软件,让她看到你记录的一点一滴,十分甜蜜。

  历时3个月,付小龙和他的团队成功研发出“恋爱笔记”,1月6日苹果系统版正式上线,短短3天,网上下载就超过2000人次。他们设计的安卓版上线2个月,用户增至15万,绝大多数是年轻人,超七成是大学生。七夕到来,不少网友大呼:“手抖转发,随意感受挣得了大钱,当得了情圣的华科程序猿!求七夕特别版!”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