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龚宁

2013年09月04日14:10        手机看新闻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龚宁
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龚宁

一生中最难忘的老师是胡根妹,徐蔓衡、熊芳芳三位老师。

影响最大的是有几个方面,熊芳芳老师比较注重孩子的全面发展,比如朗读背诵和练字,为未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以至于当年我的字大家都觉得铅印的一样整齐,我们班里都很多人的字很好看,都是当年打下的基础,为了不让大家对练字产生逆反的心理,熊老师给大家在橱窗里展出所练的字体,并举办一些评选,增加趣味性。而且熊老师带我们的时候,正是初中,正是孩子们情窦初开的时候,熊老师对这个事情非常在意,一方面她知道是必经阶段,一方面做着比较好的引导,比如定期换换座位,比较得当的避免了一些尴尬。

胡根妹是我得小学老师,我小学开始就是校队的,胡老师对我非常好,但同时我特别淘,有一次胡老师要做家访,急得我要哭,胡老师说你平时没有做好,自己酿的苦果,自己吃。这句话对我的震动很大,而在家访回来以后我路上捡了一本字典上交到学校,得了表扬,这件事还是很有趣味,奖惩各一半。

徐蔓衡老师跟我家住的很近,有一次下雨徐老师一路上撑着伞送我回家,就像作文中写的一样,徐老师把大半个伞都撑到了我这边,当时我非常感动。

做老师是我心目中一直向往的职业,如果以后有机会当小学老师,哪怕幼儿园老师,我都会非常开心,老师是太神圣的一项工作,一个孩子在心理最美好又最脆弱的过程中,是他们帮助成长起来的,而现在跟过去完全不一样了,以前的老师亲力亲为照顾周到,现在让家长来督促,都让家长来检查,责任都给了家长。

我真心希望对每一个给予我们温暖关爱的老师,说一声请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很多老师都是为了教学生而拖累了身体,教学生是职业甚至是事业,但身体第一位,希望老师有一个好的身体,好的心情教的学生可以更多,孩子得到的东西更多!

龚宁:北京广播学院毕业后,来到北京电视台,同时主持三个栏目:《荧屏大挑战》、《大宝国际影院》、《新舞台》,“追求本色”是她的主持风格定位。

分享到:
(责编:燕帅、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