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国庆档全国票房近六亿 "狄仁杰神都龙王"成霸主

2013年10月08日07: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狄仁杰》成霸主

  《狄仁杰剧照。》之神都龙王

  相比去年5部大片混战的惨烈景象,今年加入国庆档战团的影片数量继续升级,还出现了“领头羊”式的影片。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给京华时报的独家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6日,《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以超过3亿元的票房成绩一家独大,将其他影片远远甩在后面,该片的累计票房也已逼近5亿元大关。

  3D影片群体受宠

  今年“参战”国庆档的影片数量增加到了13部,但除了《狄仁杰》《逃出生天3D》《神奇》和《白狐》等3D影片外,大部分还是小成本2D国产片。引进片有9月27日上映的《乔布斯》、搭上国庆档末班车10月5日上映的《独行侠》和动画片《极速蜗牛》。从票房分布上看,《狄仁杰》《逃出生天》《神奇》等3D影片貌似仍是观众选择的主流影片。但院线方面认为,3D技术并非这些影片取得好成绩的主要原因,“这些影片首先做到了制作精良、故事好看,有的选择了有号召力的明星,比如《神奇》。如果只是依靠3D技术而没有其他因素,也很难取得现在的票房”。

  《狄仁杰》成为支点

  随着9月28日《狄仁杰》的上映,国庆期间每天全国电影总票房由中秋节后日均不到3000万元跳升至日均近9000万元。目前该片已累计突破4亿并正向着5亿大关迈进,占到同期全国总票房的七成以上。

  《狄仁杰》的强劲表现使得2013年国庆档的影市找到了支撑点,即使面对新片竞争,排映方面也几乎不受影响,占到三成以上,IMAX银幕放映也继续以《狄仁杰》为主。业内人士预计,整个黄金周,全国票房最终容量将达到6亿,超过去年同期1亿多元,而《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在其中将占据大部分份额。

  《乔布斯》东行失利

  票房前十名当中,有8部是国产片,约翰尼·德普主演的《独行侠》和动画片《极速蜗牛》两部引进片排在了第三位和第四位。令人遗憾的是,另外一部引进片《乔布斯》尽管身负众多中国果粉的期待,但并未取得很好的票房成绩,未能进入前十。院线人士分析,该片在北美上映时口碑就有争议,故事主要讲述的是中国观众不那么熟悉的苹果创业时期,连iPhone、iPad等也没有出现,加上演员知名度并不是特别高,尽管影片前期宣传到位,但仍不能挽救其颓势。

  值得一提的是,由梦工场制作的《极速蜗牛》成为了长线放映的典范。该片9月18日上映,在抵挡住中秋后的淡季后,终于在国庆档再次爆发潜力。国庆期间每天的白天场次均仅排在《狄仁杰》之后,全天总票房始终稳居前三名。即便是10月5日两部新片上映,但《极速蜗牛》全国排片不降反升,且保持稳定。10月6日,《极速蜗牛》成功破亿,目前该片依然能牢牢霸占住自己的排片份额,日均仍产出约500万元。

  “后国庆档”值得期待

  国庆黄金周之后,内地影市将越来越热闹。10月上映的新片不少,且很多在上映前就已经传出了好口碑。引进片方面有《金刚狼2》《惊天魔盗团》等备受影迷期待的佳片,国产片既有《特殊身份》这样的动作大片,也有《我想和你好好的》之类的小成本爱情片。看来《狄仁杰》不用担心后继无人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