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佟大为

2013年09月04日14:1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佟大为,内地知名男演员。
佟大为,内地知名男演员。

我在人生每个不同的阶段都会有很难忘的老师,但是现在给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上海戏剧学院时期我的形体老师——姚家征老师。姚老师虽然不是我的主讲形体老师,只是在我们的形体老师请假期间,姚老师给我们上了两周课。虽然只是代课老师,在大学四年,直到毕业没几年他去世离开我们,姚老师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在为人处世,工作学习等很多方面姚老师对我都有很大影响。他是一个很慈祥的老师,他经常邀请很多外地的学生去他家做客,做好吃的给学生吃。因为那个时候上海在外面餐馆吃饭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是很奢侈的事情。自从有这么一个让我们吃自己动手做的家乡菜的地方,我就觉得很开心,也缓解了我对家的那种思念之情。而且当他听说有同学遇到什么困难要帮助的时候,他都会很热情地去帮那些学生,生病了他会给同学拿药,是很热心肠的一位老师。在专业教学上,姚老师却又十分严格,每一个动作哪怕有一点点不到位的地方,他都会精益求精,非常敬业。

我在毕业以后还和姚老师一直保持很紧密的联系。可是不幸的是,他在2006年也就是我拍《奋斗》的那一年,因为胰腺癌离开了我们,当时才70岁。在他走的时候,他教过的很多学生都自发地去送他,当时场面很壮观,大家都是发自内心的对姚老师的缅怀与追忆。希望这位经常在学校帮学生争取利益的姚老师在天堂能够看到我们今天因为他的教导所取得的成就。

佟大为:内地知名男演员,2001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7级表演系本科。

分享到:
(责编:燕帅、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