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温太医"甄嬛传后频变脸 自曝得了痞性后遗症

梁晓雯

2013年10月08日16:08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张晓龙:感情稳定,害怕生子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温太医”张晓龙化身“毒舌男”的电视剧《爱情面前谁怕谁》日前正在浙江卫视热播,该剧开播后保持高收视率。戏中张晓龙搞笑演出“整天乐”,戏外他有着演员、教师、导演、礼仪指导等众多身份。昨日在京接受记者专访时他自曝感情稳定害怕生子。仅比林志颖小一岁的他坦言“逆生长”全靠天生。

  转型得了痞性后遗症

  张晓龙自《甄嬛传》后频频“变脸”,相继在《爱情面前谁怕谁》里出演毒舌男“郑天乐”、《十月围城》里挑战大反派“李重甲”,在《陆小凤与花满楼》里饰演专情盲医“花满楼”。张晓龙坦言在《甄嬛传》后非常挑剧本,半年都没有接戏,最终选择了这部剧来“大逆袭”、“大翻转”,由于剧中的搞笑演出,他还给自己起了一外号“整天乐”,“这个角色要有腔调,贱贱的、油油的,台词刚开始说起来有点‘别嘴’。”剧中,郑天乐毒舌功力堪比“王小贱”,张晓龙也坦言最初尝试找文章演“王小贱”的感觉,之后自己也得了后遗症,“拍完戏三个月都走不出来,看人都不直视,走路也会摇头晃脑,说话也会很‘二’,甚至喜欢损朋友,我的东北味变成了北京腔。”

  张晓龙坦言生活中还是很有幽默感的,朋友都说自己有喜剧的天分,喜欢淘气一下。张晓龙目前感情稳定,他笑称自己还没过够现在的日子。今年很多明星生子,剧中搭档霍思燕也刚刚当了母亲,但他对生子有点害怕,因为很喜欢操心侄女和学生,所以自己有了孩子一定会每天都担惊受怕。

  “温太医”在《甄嬛传》中只有100多场戏,但却深入人心成为女性观众杀手,张晓龙除了感谢这部戏给自己带来的人气,也透露当时自己认真地加了很多戏,比如要跟眉庄一个痴痴看、一个偷偷躲,甚至他还要求导演给自己多一个回头的戏份。

  逆生长 从来不保养

  张晓龙比“小太阳”钟汉良及林志颖都小一岁,很多观众称他“逆生长”。他直言自己从来不保养,算是天生丽质,不过他自曝一直在减肥,因为自己在荧幕上看来有一点点胖。

  张晓龙从来不介意自己农村出身,直言这让他在生活中习惯照顾别人。其实生活中他有演员、教师、导演、礼仪指导等众多身份,他透露开公司分红都给了别人,接戏、接代言也不从钱出发,有课时保证每周都飞回北京走上讲台。不过身为老师的他也常常“诲人不倦”,跟人聊天就喜欢说教起来,所以常常会被学生指像“小老头”。张晓龙直言“温太医”的名气让很多药类代言找上门来,但是他与经纪人出于负责任都没有接,“我不能消费温太医的名气”。

  挑战 圆武侠梦受腰伤

  《爱情面前谁怕谁》是张晓龙目前唯一的现代戏,他认为还是古装戏更能让自己发挥,因为角色感觉“带范儿”,一场戏下来就能驾驭全场,甚至可以表演大段发疯的戏,又或者杀人溅血。他透露自己在《十月围城》中的角色将有20多个层次,杀人如麻、性格分裂,甚至是变态地打到老婆满床滚。

  而在《陆小凤与花满楼》中,他也终圆武侠梦,场场都要求自己打,“导演一夸我就会疯了,武指也最喜欢我,因为我可以利用舞蹈功底完成很多高难动作,比如扇子就被我玩出很多花样。”不过他也透露自己为了这部戏受了腰伤,常常直不起身子,他笑称不是年龄关系,是自己平时活动太少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