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一九四二》代表内地"申奥" 冯小刚三冲奥斯卡

杨林

2013年10月09日07: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九四二》代表中国内地“申奥”

  冯小刚导演的《一九四二》代表中国内地参与第86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竞争,昨日凌晨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在其官网如此宣布。据知情人透露,早在9月28日电影局已投票决定中国的申奥片,但国庆假期之前未对外宣布。今年共有76个国家地区参与最佳外语片竞争,在《一九四二》之前,已有新加坡的《爸妈不在家》、台湾地区的《失魂》、香港地区的《一代宗师》三部华语片宣布“申奥”。

  之前曾传闻《万箭穿心》《团圆》也有代表中国内地“申奥”的可能,最终胜出的还是冯小刚的《一九四二》。这是冯小刚导演第三部“申奥片”,2006年香港寰亚有份投资的《夜宴》代表香港出战奥斯卡、2010年的《唐山大地震》也曾代表内地参与奥斯卡。《一九四二》2012年11月29日在国内上映,取得3.63亿人民币的票房。并于2012年11月30日在北美上映。

  自1956年奥斯卡正式设立最佳外语片开始,华语片只有李安的《卧虎藏龙》在2001年最终“胜出”。自2002年中国内地选送的张艺谋《英雄》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后,包括台湾、香港地区在内的华语片已有10年无缘提名该奖项。美国电影科学与艺术学院将于2014年1月16日公布提名,3月2日正式颁奖。

  ■ 内地近年“申奥”片

  2002年 张艺谋《英雄》 最终获提名

  2003年 何平《天地英雄》

  2004年 张艺谋《十面埋伏》

  2005年 陈凯歌《无极》

  2006年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

  2007年 尹力《云水谣》

  2008年 顾筠《筑梦2008》

  2009年 陈凯歌《梅兰芳》

  2010年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

  2011年 张艺谋《金陵十三钗》

  2012年 陈凯歌《搜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