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甄嬛国际艾美奖上争"视后" 孙俪:很开心很荣幸

马丹

2013年10月09日07: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嬛嬛艾美奖上争“视后” 你还有多少惊喜朕不知道?

甄嬛:这后位原不是我想争的,只是番邦邀我去捧个人场,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设计台词)

@华西都市报:昨儿天气极好,日光明媚,喜鹊又上树枝头,礼部又呈上折子来,我天朝娘娘翩若惊鸿,真真是惊艳了一群会跳的碧眼人儿,这不,不远千里迢迢地前来请愿,愿娘娘能漂洋过海地去瞅瞅,只盼能与其一决高下呢,私心想着若是娘娘拿下了这视后,想必是极好的,既能增进两国友谊,又不辱圣恩啊!

昨日获悉,孙俪凭《后宫·甄嬛传》入围第41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提名。显然就在好莱坞影星中国领奖的同时,中国影星也踏着节奏奔国际舞台了。据悉,与孙俪一起角逐国际艾美奖“视后”殊荣的分别有英国女演员谢里丹·史密斯、巴西“老戏骨”费尔南德·蒙特纳哥,还有瑞典的罗塔·泰。得奖名单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013年11月25在纽约公布。

恭喜娘娘孙俪角逐艾美奖“视后”

由郑晓龙导演执导的《后宫·甄嬛传》自去年开播以来打破各地收视纪录,创下辉煌战绩,孙俪塑造的“甄嬛”角色更是成为观众追捧的对象,一时间“甄嬛体”风靡全国。而剧集在日本播出后也同样获得了超高呼声,“娘娘”、“小主”也成了观众对孙俪的昵称。

昨日,第41届国际艾美奖提名公布后,众网友齐道贺“恭喜娘娘”。昨日,孙俪通过工作室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提名还是很开心的,也很荣幸,拍完甄嬛已经很久了,现在还要托甄嬛的福,很感恩。我觉得能不能得奖都没有关系,能提名就很感谢组委会了。”孙俪也表示在《辣妈正传》之后休息了一段时间,陪陪家人,现在马上要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漂洋过海嬛嬛赴美后也“迷你”

此外,早在今年3月,《甄嬛传》的制作人曹平与导演郑晓龙就曾向外界确认,美国有线电视台已经购入了《甄嬛传》的电视版权,根据美国国情,电视台将会将76集的电视剧浓缩成一个半小时一集,一共六集的迷你剧。迷你剧形式在美国向来十分受欢迎,尤其是HBO电视台出品制作的迷你剧更是获得过无数殊荣,迷你剧《太平洋之战》、《兄弟连》等就曾获得过数次艾美奖与金球奖的肯定。

早有先例

“艾美奖”早有中国面孔

艾美奖创立于1948年,是美国广播电视界最具权威的奖项,被公认为“广播电视业界的奥斯卡”。而国际艾美奖是艾美奖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以奖励在美国之外制作的电视节目,是代表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的奖项。2005年,中央电视台和广播电视交流协会被吸纳为国际艾美奖会员后,迄今已有11位中国演员获该奖项提名,其中何琳凭借《为了奴隶的母亲》获得第33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奖。历届获得提名的有佘诗曼、欧阳震华、萨日娜等为人熟知的中国演员。这次若嬛嬛折桂视后,那真真是极好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