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狄仁杰"砍走国庆档大半蛋糕 "好莱虎"渐成炮灰

2013年10月09日07:57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狄仁杰”神勇!砍走大半蛋糕

2013年国庆档的电影告一段落。相比去年5部大片混战的景象,今年国庆档更有《狄仁杰之神都龙王》《逃出生天》《白狐》等30余部影片参战。不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却一家独大,成为国庆档最大的赢家。据统计,今年国庆档票房达到6亿,相比去年3.9亿元的票房收入有了大幅提升,而《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则贡献了整个国庆档半数以上票房。据统计,我市国庆小长假日均观影达6万人次,日均票房208.8万,比去年增长35.8%。

“本土户”扬眉吐气

《狄仁杰》挑起大梁,《逃出生天》沦为炮灰

9月28日上映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国庆期间每天全国电影总票房由中秋节后日均不到3000万元跳升至日均近9000万元。今年从9月开始一路落寞的内地影市,也总算在国庆档扬眉吐气。《狄仁杰之神都龙王》的强劲表现使得2013年国庆档的影市找到了支撑点。仅《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一片票房就几乎相当于整个2012年国庆档的成绩。截至目前,该片的票房已经达到了4.6亿,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徐克执导的古装片再次获得成功,成为不折不扣的“领头羊”,同时也刷新了历年来的国庆档票房纪录。

另一部同样是真3D拍摄的火灾题材国产片《逃出生天》在国庆档收获8400万,位居第二。截止到10月7日晚,《逃出生天》总票房为9470万,但是与投资1.5亿港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相比,可谓是超级炮灰。

“外来客”日渐颓败

《独行侠》难挽局势,《极速蜗牛》再次爆发

相比《狄仁杰》领跑国产片的强劲势头,《乔布斯》《神奇》这些“外来客”都基本成炮灰。票房前十名当中,仅约翰尼·德普主演的《独行侠》和动画片《极速蜗牛》两部引进片排在了第三位和第四位。

在好莱坞大片日渐颓败,国产片一路走红的当下中国电影市场,目前唯一能够收获中国观众钞票和掌声的只剩下好莱坞动画片。由梦工场制作的《极速蜗牛》成为了长线放映的典范。该片9月18日上映,在抵挡住中秋后的淡季后,终于在国庆档再次爆发潜力。国庆期间每天的白天场次均仅排在《狄仁杰》之后,全天总票房始终稳居前三名。即便是10月5日两部新片上映,但《极速蜗牛》全国排片不降反升,且保持稳定。10月6日,《极速蜗牛》成功破亿,目前该片依然能牢牢霸占住自己的排片份额,日均仍产出约500万元。

“后国庆档”精彩继续

《惊天魔盗团》、《我想和你好好的》值得期待

国庆档电影告一段落,并不等于10月电影精彩落幕。接下来,《惊天魔盗团》《我想和你好好的》《金刚狼2》《特殊身份》,这些都非常值得期待。

10日,讲述FBI与一个世界上最出色的魔术师团队斗智斗勇的故事《惊天魔盗团》将率先登场。此外,由冯绍峰与倪妮这对当红情侣档主演的影片《我想和你好好的》也将于12日与观众见面。相较于大银幕中常见的“爱情童话”,《我想和你好好的》既无强烈戏剧冲突,也无俗套煽情,而是侧重在耍贫斗嘴中刻画爱情中的“作”和“疼”,冯绍峰倪妮这对“情侣”爱着并互虐着,即将开启国庆档后的又一轮高潮时刻。(记者 崔迎 实习生 周元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