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声音"后荧屏蜂拥亲子秀 除了卖萌还要"拼爹"

赵宇

2013年10月09日08:03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声音”之后,“亲子秀”蜂拥而来

继第三季度卫视集体大办音乐真人秀之后,第四季度各大卫视不约而同在孩子身上做起了文章。浙江卫视《人生第一次》率先亮相,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和陕西卫视《好爸爸坏爸爸》都瞄准了10月11日起的周五晚间档,青海卫视《老爸老妈看我的》10月13日起每周日晚播。今年“真儿秀”这块蛋糕,看似名目众多,其实最大卖点只有两样,一是“拼爹”,二是“卖萌”。

有原创有引进,宝宝的“冒险”大不同

一众“真儿秀”节目中,湖南卫视推出的《爸爸去哪儿》不容小觑,这档节目由《变形记》团队打造、后期有《我是歌手》团队加入,林志颖、田亮、王岳伦、郭涛、张亮5位超级奶爸携儿女加盟。昨日,这档节目在长沙举办首映礼。

《爸爸去哪儿》原版模式购买于韩国MBC电视台,原版节目中的5位小朋友通过节目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小明星。中国版节目中同样将有5位明星爸爸带着子女进行乡村体验,并设置一系列由父子(女)共同完成的任务,只是将48小时升级成了72小时。在三天两夜中让父亲了解妈妈的辛苦,让父子父女间的感情突飞猛进,更重要的是让观众看看明星不为人知的一面,甚至是失控的孩子们将“拼爹”转换成“坑爹”的过程。

《老爸老妈看我的》与《人生第一次》则不约而同地瞄准草根宝宝人生中的“第一次”,如第一次独自上街、第一次独自上学等“冒险”的内容,后发制人的青海卫视为师出有名,更打出了独家引进日本《第一次任务》节目模式的旗号。

打出原创牌的《好爸爸坏爸爸》相形之下比较另类,不仅小孩子升级成了90后少年,连基调也显得不那么阳光。节目主线是两位父亲和他们眼中的“问题少年”入驻福建省渔村的两个当地渔民家庭,并与他们共同生活12天。宣传人员认为这档节目的定位是青春成长纪实故事,和同类节目相比更多是展示青春的残酷,以及两代人从沟通困难到共同成长。

卖萌+拼爹,“真儿秀”老少皆宜

卫视火拼选秀后,“真儿秀”节目又井喷。业内人士指出,这是因为“真儿秀”适合全家观赏:成为社会主力的80后年轻父母,能够在节目中让自己和孩子共同成长;未婚的年轻男女,可提前上课也能用孩子的笑容治愈身心;而年长一辈的婶婶、伯伯,更可以全家观看节目增进家庭关系。此外,节目中的明星“奶爸”、“奶妈”,也成为节目卖点。

《好爸爸坏爸爸》中的两对亲子是“快男”人气选手魏一宁父子和上海追梦少年彭程父子。而标榜草根宝贝秀的《老爸老妈看我的》,实际亮点是担任主持的何炅,以及将陆续在节目中作为嘉宾亮相的潘粤明、叶一茜、钟丽缇、焦恩俊、刘孜、胡可等身为父母的明星。

“拼爹”之外,“卖萌”也是节目另一大看点。《爸爸去哪儿》的总导演谢涤葵认为节目播出之后,将诞生几位“新星”,就是节目中的5个孩子。“尽管他们是和明星爸爸一起参加节目,但观众注视的目光都会投向他们,与他们同喜同忧”。《爸爸去哪儿》会完整呈现养尊处优的明星子女如何逐渐适应恶劣的农村环境,以及孩子们面对各种意外状况时最真实、可爱的反应,因为没有什么能比童真更动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