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好声音学员钱途光明前途不明朗 节目落幕怎造星

2013年10月12日08:0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钱途暂时光明,前途未必明朗

  毕夏与粉丝互动

  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结束之后,以“妖女”吴莫愁为首的一众学员风生水起,不但成为乐坛最活跃的新生力量,同时也玩转时尚圈、广告圈。如今第二季刚落下帷幕,新出炉的学员们面前广告、代言已纷至沓来,冠军李琦的代言费甚至已飙至300万元。

  “钱”途无量的同时,也有圈内人士替学员们的音乐“前”途担忧。第一季学员一年来的音乐成绩平平,而辨识度及人气远逊前者的第二季学员,想要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注定要走一条容易迷失且不平坦的道路。

  “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日前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对比两季学员,畅谈节目落幕之后的造星行动。

  运筹帷幄

  第一季学员

  要成功还是要个性?

  ——“进入产业之后,不可能像以前一样自由”

  以上季亚军吴莫愁为首的一众“好声音”学员,一年来都得到不错的发展,反倒是冠军梁博特立独行。夺冠后他并未趁热打铁地巡演、代言,反而消失在了公众的视线里,直到上个月才以一条微博及一首单曲宣布回归,但也没有回归“好声音”大家庭,而是以独立音乐人的姿态闯荡乐坛,令人联想到其导师那英近日关于“梁博要懂得感恩”的话,似乎有所指。

  另一位“不太听话”的学员是代表“好声音”上了央视春晚的平安。有消息称,平安因不满灿星频繁为其安排商演,特别是一些小城市的商演,已委托律师与公司解约;另外,他早前与《舞林争霸》选手朱洁静的绯闻也有炒作之嫌,他个人对此相当不满。

  对于平安的情况,陆伟表示不太了解,但他否认了学员“商业活动过于频繁”的说法。在陆伟看来,这是艺人必须付出的代价,学员们在进入这个产业之后,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自由:“要想在音乐产业有立足之地,一定程度上的曝光是必要的。你不可能在观众面前消失很长一段时间,潜心学习音乐,突然推出一张新专辑就能大卖。全世界任何一套节目的偶像明星都不可能这样。”

  陆伟也透露,学员们参加演出的收入“相对可观”,经纪公司每个月也会提供补贴, “我们并不会为了赚钱而把学员像牛马一样鞭挞”。他解释,这个“必经阶段”是为了让学员进行各种各样的尝试,“学员还处于一个生长的过程当中,可以尝试跟很多音乐人合作出不同类型的专辑,以确定将来努力的方向;去不同市场演出,知道什么样的演出市场和环境最适合自己;代言商会对你有判断,在哪类群体中你的市场和明星效应是最好的……初期需要大量的尝试和探索,才能定下来一个人将来的发展方向”。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