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财经新栏目侃"土豪" 窦文涛追问中国人"面子"

2013年10月12日07:5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财经新栏目昨侃“土豪”

  昨晚央视财经播出的第四期《滔滔不绝》,窦文涛追问中国人的“面子”问题:“土豪”的“一掷千金”。他延续了惯有的“嬉笑讽喻”风格,甚至不惜兜售“私藏”。

  分析中国第一代“土豪”心理时,他讲述了亲身经历的故事。受朋友之托,他勉强去给一个“土豪”主持婚礼,哪知像走入“局中局”:婚礼前“土豪”亲赴北京与他对词以免穿帮,营造他“哭着喊着”要给“土豪”当主持人的假象;去婚礼路上,警车开道;婚礼后“土豪”酒后吐真言,结婚证也是假的,就是为了让老父亲扬眉吐气……这个一波三折的故事,成为网友热议话题:“原来土豪也有如此心酸的血泪史”、“做足了场面给别人看,个中的酸苦又有谁能知”。

  在已播出的四期节目中,类似于这样的文涛“私藏”几乎每期都有。“从目前来看,在文涛讲述个人故事时,都会形成一个收视小高峰。这也是栏目组的一个意外收获。”央视财经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在文涛嬉笑讽喻的风格之下,是一颗严肃负责的新闻之心。没有经历过就永远无法感同身受,文涛评论一个事情,除详尽地占有新闻信息外,也强调个人经历,因为只有这样的评论才不会沦为‘站着说话不腰疼’”。(马 燕)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